De Molen Rye IPA Cascade-Amarillo
6.6% 330ml
EBU: 41
熱量估計: 217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7°C
B.B.: 2014/1/15

P1050605  

荷蘭的De Molen,和丹麥的Mikkeller一樣,是實驗精神相當旺盛的精釀啤酒商,因此單單是Rye IPA,De Molen就推出了8種。至於今天要介紹的,則是在ratebeer上評鑑次數最多,評價也是系列中最高的Cascade-Amarillo。

Cascade-Amarillo顧名思義,在啤酒花原料中使用了Cascade和Amarillo這兩款美國啤酒花,但都僅以冷泡方式添加,賦苦用啤酒花則另外使用了捷克產的Premiant。Premiant雖然被歸類為賦香/賦苦兩用啤酒花,但alpha酸濃度並不特高,僅7-9%。因此這款啤酒雖然掛上IPA之名,EBU卻只有41,算是落在美式IPA的下限。反而是複雜而奇特的榖物組合(包括淺色麥芽、裸麥、燕麥,以及少見的結晶小麥麥芽)更引人注目。

冷泡兩款美式啤酒花,讓這款啤酒一開瓶就竄出柑桔、百香果與金桔酸香,但也帶有裸麥的辛香感,以及可能來自結晶麥芽的些許焙烤感;入杯後香氣開展,在柑桔調性之外,另有檸檬、薄荷與少許杉木氣息,以及來自榖物的甘草、奶油和麵包感。升溫後裸麥辛香與結晶麥芽的甘草氣息更顯。酒液淺棕帶橘,並因未過濾酵母而顯混濁。含氣量仍偏低,但酒帽相當細緻,延展性亦佳。入口引出柑桔、葡萄柚、桃子等果感,繼之以薄荷、松針與裸麥略似胡椒的香料刺激,以及少許結晶麥芽的焙烤感。尾韻則相當乾淨,以燕麥甜味為主,略帶杉木感。酒體稍輕,但在小麥、燕麥助陣之下口感滑順,十分易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