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may Dorée
4.8% 330ml
IBU: 19
熱量估計: 158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4/12/31

2013-10-04 18.35.25

Chimay Dorée本是專供修士飲用,或招待修院訪客用的Patersbier,並不對外銷售。

不過在2007年,修道院附近的三星級旅館Auberge de Poteaupre,以Spéciale du Potaupré之名開始供應Chimay Dorée之前,就已經時不時有人透過非正式管道拿到瓶裝版。所以酒廠在今年四月正式發行這款啤酒的瓶裝版,並在歐洲各地開始以on tap的方式提供這款啤酒,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意外?總之,在去年的兩款150週年紀念商品之後,我們終於又迎來了一款Chimay的新產品。

Chimay Dorée的現行酒標上,並沒有太多關於原料的資訊;即便從網路上找得到的舊酒標資料觀之,Chimay Dorée的成份和同廠其他產品也沒有太多不同。但香氣卻非常不一樣:瓶口香氣以丁香、芫荽、橘皮為基調,間以少許水梨氣息,以及驚鴻一瞥的酵母紅豆沙似氣息。

酒液呈現稍微混濁的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,微氣泡刺激感的持續時間長,但酒帽消失頗快。入杯後酵母香氣較不明顯,但依然呈現丁香、芫荽、橘皮等特徵,與比利時小麥啤酒神似。

入口先帶出橘皮、蘋果果感與些許水果糖風味,繼之以輕焙麥芽風味與少許藥草澀感,尾韻乾爽而帶有丁香與薑汁氣息。混入瓶底酵母雖可降低澀感,但尾韻的香料氣息也被酵母明顯的生麵感所遮掩。因此個人建議將酵母留置瓶底不倒出較為適宜。

整體而言,Chimay Dorée的小麥啤酒性格頗為強烈,但苦味與甜味都要比小麥啤酒來得更紮實一些。很適合喜歡小麥啤酒的朋友們換換口味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imay Doré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