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stmalle Tripel
9.5% 330ml
IBU: 37
熱量估計: 313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7-10°C
exp.:2015/2/13

P1050133

Westmalle Tripel,是目前通行的金色修道院Tripel典型,而這款啤酒的故事,又得從Hendrik Verlinden這號人物說起:

出生在1866年的Hendrik Verlinden,是一位在學徒生涯中自學而成的化學家。1916年出版的《發酵工業實用手冊》(Practical Handbook of fermentation industry),更是第一本以法藍德斯語寫作的發酵科學著作。

他在1909年離開任職的蒸餾廠後,先後以技術顧問的身份與歐洲各地70餘家廠商合作,其中包括了蒸餾廠、釀酒廠,以及酵母製造商。當然,創立於1836年的修道院酒廠Westmalle Brewery,也是他的合作對象之一。Hendrik Verlinden在1925-1929之間,就曾受聘為Westmalle Brewery的技術顧問。

為了對抗比利時市場上逐漸流行的德國Pilsner,Hendrik在任職於Westmalle Brewery期間,曾和Westmalle Brewery的修士們有過多番討論。到了1934年,Westmalle Brewery終於以Superbier之名,發行了一款金黃色啤酒。這便是今日Westmalle Tripel的前身;1956年,Superbier更動配方,加入更多啤酒花,並更名為Westmalle Tripel,此後就再也沒有配方更動的紀錄。

以德國Pilsner作為假想敵的它,其實用了和Pilsner相似的原料,包括淡色的Pilsner malt,以及Saaz酒花,外觀呈現金黃色。小心將酵母保留在瓶中的話,透明度跟Pilsner也不相上下。但畢竟原始麥汁濃度高出一般Pilsner一截,又採用瓶中熟成工法,泡沫豐厚一直是它的賣點之一。

另外還使用Tettnanger和Styrian Goldings酒花的它,在酵母帶出的丁香、香蕉氣息之外,另帶有橘皮與蜜蘋果香氣;入口先帶出些許胡椒刺激感,繼之以蘋果、酵母風味,中段帶出酒花的橘皮苦感,尾端則帶有香草與香蕉氣息。

雖然這款啤酒的適飲溫度設定的不高,但回溫之後反而更能享受豐富的果香,同時苦味也變得較不明顯,是一款頗具丰姿的佳釀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estmalle Trip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