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Hardcore IPA
9.2% 330ml
IBU: 150
熱量估計: 303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4/3/12

P1050210  
Brewdog向來以"Beer for Punks"的過激形象為號召,而2007年首釀的這款Hardcore IPA,又是Brewdog核心商品中IBU最高,酒精度也只遜於Tokyo*的Imperial IPA(原為9%,2010年改為現行的9.2%),自然容易引發對它風味的各種想像。不過,由於Brewdog愛用英國特產,帶有明顯奶油餅乾香氣的Maris Otter麥芽,旗下產品的味覺平衡度其實都相當良好,連這款號稱「酒花加到死,冷泡酒花泡到死」的Imperial IPA,也不例外。

煮麥汁時添加Centennial、Columbus、Simcoe三款酒花,再以同款酒花冷泡的它,開瓶時帶有甜美的百香果、荔枝與柑橘果香,入杯後則隱隱透出些許奶油和麥芽氣息。酒花的各種果香十分持久,但隨溫度上升,松針、杉木,甚至胡椒等香料氣息也漸趨明顯。

在Maris Otter之外,使用了Crystal和Caramalt兩種烘焙程度中等麥芽的它,酒液呈現紅棕色。酒液稍黏,口感也相當厚實,但酒帽意外的並不持久,含氣量也不高。入口同樣帶出豐沛的熱帶水果風味:百香果、荔枝、鳳梨,甚至芭樂風味都可察覺,中後段則帶出焦糖、太妃糖風味,以及些許松針、杉木氣息。最後則在口中留下飽滿的奶油麵包香氣。

這款啤酒IBU值雖然到達超過味蕾感知極限的150,整體風味卻厚實甜美,更不會在口腔中留下揮之不去的苦澀感。看來Hardcore IPA,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Hardcore嘛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Hardcore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