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chutes The Abyss 2019 Reserve
11.2% 650ml
IBU: 74
熱量估計: 65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9/9/12

IMG_662996816.JPG

2019年版的The Abyss,大致維持著酒款近年樣貌:添加黑糖蜜、甘草,並浸泡櫻桃樹皮及香草豆的Imperial Stout。50%原酒以波本桶、葡萄酒桶及美國橡木新桶熟成。

啤酒花組成雖以較具美國色彩的Cascade、Delta替代過往的Millennium、Styrian及德國產Northern Brewer,但香氣呈現仍沒有太多酒花蹤跡:以黑棗與糖漬橙皮氣息開場,其後轉入樹皮、甘草與櫻桃調性,中段具焙烤麥芽感,以及些許梅納反應產物帶來的醬油氣息,尾端以香草、榛果與焦麵包調性作結。

維持使用淺色麥芽、Chocolate、Black兩種深色麥芽,Black、Roasted兩種焙烤大麥,以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漆黑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潤。入口以酒花橙皮、葡萄柚調性開場,隨後轉入黑棗、蘋果與甘草等甜美風味,但為藥草感平衡。中段仍以焙烤麥芽、中深焙咖啡與些許醬油風味為主,尾端具香草、焦麵包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,始於香草氣息,在中深焙咖啡調性後轉入甘草與藥草感。

相較於過往在台出現的年份,The Abyss 2019 Reserve在酒色與風味上,都有更為明顯的甘草蹤跡;啤酒花風味亦因品種調整而稍增。整體風味更為濃厚強健。耐得住性子的朋友們,不妨繼續陳放觀察~

警語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