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chutes Black Butte XXIX
12% 650ml
IBU: 55
熱量估計: 74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7/6/12

IMG_598282295.JPG

在添加泥煤麥芽,部分以蘇格蘭威士忌桶熟成的Black Butte XXVII之後,2017年發行的Black Butte XXIX選擇了添加粗糖,且部分以蘭姆酒桶熟成。另外還添加了鹼化可可粉、卡宴辣椒,以及所有肉桂品種中肉桂醛含量最高的西貢肉桂。

和前幾版一樣使用Millennium、Cascade及Tettnang酒花的它,香氣以水果糖酯香開場,繼之以酒花的杏桃、荔枝、橙皮調性,和些許高級醇玫瑰感,中段具深色麥芽黑醋栗、咖啡氣息,以及些許梅納反應產物帶來的醬香,尾端以牛奶巧克力、香草與糖蜜感作結。

仍以淺色麥芽結合小麥麥芽、C75結晶麥芽、巧克力麥芽,以及Midnight黑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以水果糖酯甜感開場,佐以酒花荔枝、橙皮風味。中段由牛奶巧克力風味主導,佐以些許梅納反應產物堅果、醬油調性,肉桂、胡椒、咖啡、香草及甘草風味在尾段漸次浮現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在可可、甘草與樹皮調性之外,透出些許辣椒辛香。

添加粗糖,讓Black Butte XXIX的酒體較為輕盈,但仍因兩種小麥麥芽而有細緻口感;卡宴辣椒與西貢肉桂則為本性甜美的它增添更多木質辛香調。出廠已超過兩年的它,目前表現正好,十分適合在特別場合與好友一同享用!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