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Totalitarian Imperial Russian Stout
10.6% 355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33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8/2/22

2018-07-17 01.28.34

2017年本應是Stone在"Odd Years for Odd Beers"企劃中發表Imperial Russian Stout改編作的時刻,但酒廠卻跳過了此次發行,且未多作說明。箇中緣由一直要到2018年3月,Stone發表新版IRS—Totalitarian時,才真正為人所知。

雖然原始酒譜已有將近20年的歷史(2000年7月首度發行),但在資深釀造與研發經理Jeremy Moynier眼中,IRS的酒譜仍然相當完美。因此Totalitarian並未對酒譜多作更動,僅以2012年發行的Belma酒花,增添深色水果與瓜果調性;並添加燕麥片使酒體更顯滑順。

在香氣呈現上,相較於由深色麥芽調性主導的舊版IRS,Totalitarian確實有著更為清晰的酒花植物感,呈現為玉米片、青草、萊姆、接骨木花與木瓜調性。深色麥芽引出的香草氣息點綴其間。中後段漸次透出可可、堅果、煙燻及咖啡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極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黑醋栗、山竹與些許葡萄柚風味,水果糖、黑蜜李與焦糖感繼之,尾端兼有麥芽的煙燻、醬油調性與酒花樹皮、藥草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醬油、山竹、樹脂及藥草調性漸次呈現。

新加入的Belma酒花,為受Courage Imperial Russian Stout啟發的Stone IRS增添了新世界色彩。但在裝瓶未滿半年的當口,酒花花果調與帶煙燻、醬油感的麥芽表現仍稍有扞格。延長陳放時間再作觀察,或許是個不錯的處理方式。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