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Japan Tale Ale 2017
5% 330ml
IBU: 10
熱量估計: 12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6/16

P1090981

Baird日本物語愛爾,是款添加當地產青梅的水果啤酒。發行歷史可上溯至2007年;而在發行屆滿10週年的今天,它也終於擁有了以修善寺酒廠境內所植梅樹為題的專屬酒標

Bryan Baird自陳這款啤酒的發想,源自多年前他在當地串烤店喝到的梅子沙瓦。為了打造出那樣帶有酸甜果味,口感清爽的啤酒,Bryan除了添加青梅之外,也使用含有乳酸的酸性麥芽,並盡可能提昇發酵度、減少會使口感厚重的殘糖。啤酒花的使用則相對節制。

於是這款啤酒雖使用了紐西蘭產Motueka、法國產Strisselspalt,以及日本產信州早生三款酒花,但瓶口香氣仍以青梅為主,僅稍有青草味點綴其間。酯類氣息相對豐富,呈現出西洋梨、水果糖與些許香蕉感,尾端稍帶麵團調性。入杯後酒花青草、薄荷感顯得較為清晰,酯類蘋果、香蕉氣息繼之。中段具青梅、麥芽糖香氣,尾端則重新回到麵團感。

以地板發麥皮爾森麥芽為基底,搭配前述酸性麥芽、小麥麥芽及日本產未發芽小麥的它,酒液呈混濁淺金色,稍偏紅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清爽的青梅風味(混入沈澱後梅子風味更為明顯),繼之以酒花萊姆皮、薄荷感。中段由酯類香蕉、蘋果風味組成,尾端則具餅乾、麵團調性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帶些許梅子、薄荷與麵團氣息。

以梅子沙瓦為發想的日本物語愛爾,有著清雅的梅子鹹酸調與低苦度。除了特別適於搭配醬菜及鹽烤肉類之外,也適於不習啤酒苦味者入門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