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Meyer Lemon Lager
4.5% 35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2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6/28

P1090418

2015年5月,Anchor Brewing Co.和連鎖啤酒酒吧World of Beer合作,發行了一款夏季限定啤酒: California UnCommon。這款啤酒是自Anchor的旗艦商品,以拉格酵母在較高溫度發酵的Steam Beer作為發想,反過來引用以愛爾酵母在較低溫度發酵的Kolsch作為主體,並添加盛產於加州的Meyer lemon(濃縮汁、果皮乾燥顆粒及現搾果汁)而成。

California-Uncommon-logo-400Meyer-Lemons-Hand-Juiced-and-Zested-525

由於釀造團隊相當喜歡Meyer Lemon在這款啤酒中帶出的明亮酸度、香氣及風味,因此決定另外再打造一款添加Meyer Lemon的啤酒,其成果便是這款於同年9月登場的Meyer Lemon Lager。而為了向加州種植Meyer Lemon的歷史致敬,Anchor也特別以范杜拉郡檸檬合作社(Ventura County Lemon Cooperative)一幅有75年歷史的水果箱廣告牌為素材,設計了罐身圖樣。

Meyer Lemon Lager除了在釀造過程中添加果汁與乾燥果皮之外,也在麥汁起鍋後添加cluster酒花,並以Nugget及Hopsteiner公司以Apollo、Target酒花育種而成的Experimental No. 07270,加上乾燥果皮一同冷泡。因此香氣在青草、萊姆調性與薄荷暗示之外,別具柳橙及葡萄柚皮感,尾端則有土司、麵團氣息與一縷硫化物暗示。

僅使用Pale與Pils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金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先帶出青草、白胡椒辛香,繼之以檸檬果皮、少許果汁及些許葡萄柚皮風味,中段具小白花調性及杏桃暗示,尾端則帶少許藥草苦韻、蜂蜜暗示與土司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為藥草、葡萄柚皮調性,其後帶出土司氣息及一縷硫化物暗示。

雖主打由檸檬與橘子育種而成的Meyer Lemon,但Anchor Meyer Lemon Lager並未過於強調果汁風味,僅較一般淺色拉格更具柑橘調性。整體風味輕鬆平順,適合搭配各種輕食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Meyer Lem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