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ston's Old Empire
5.7% 50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2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7/2/18

P1080979

這款Marston's在2003年3月首度發行的啤酒,曾經因為發行之初使用的透明瓶裝,受到不少批評。一直到2013年9月,才換成目前使用的棕色瓶裝。

marstons_old_empire1e243

以貨真價實的19世紀IPA為號召的它,雖然在酒精度及僅使用淺色麥芽這點上,都頗為符合當時的釀造記錄。但這款啤酒僅僅35的IBU值,則比較貼近20世紀英式IPA的表現;而它在經典英式酒花組合Fuggles及Goldings之外,居然還在麥汁煮沸後期添加美國Cascade啤酒花這點,則不折不扣是21世紀作風。而兼具三個時代特徵的這款啤酒,最後究竟會呈現何種面貌,也只有開瓶一試方能知曉了。

瓶口香氣初具青草、麵粉感,隨後逐漸展開些許橘皮、汽水及水果糖感,並稍具樹皮氣息與紫羅蘭暗示。入杯後整體調性大抵一致,但橘皮、樹皮調性更為清晰,且帶些許胡椒辛香。尾端則在土司感外透出波頓釀造用水中多量硫酸鈣引出的硫磺暗示,且隨升溫漸顯清晰。

酒液成稍顯混濁的淺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橘皮調性,繼之以橘子醬與檸檬汽水風味,以及些許胡椒、樹皮感。中段帶有較為明顯的水果糖酯甜感,尾端藥草苦韻漸顯清晰。尾韻乾爽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藥草調性及些許松針苦韻為主,佐以些許礦物感及水果糖、土司調性。

Marston's標榜的Burton union system與當地水質,使這款英式IPA發酵完全而較為明顯的酵母果酯特徵,尾韻則乾爽富礦物感。苦韻表現直接明快。Cascade的調性雖不突出,但仍使它稍稍不同於典型英式IPA風味,不失為炎熱夏季佳選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rston's Old Empi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