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曜日のネコ
5% 350ml
IBU: 11
熱量估計: 1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°C
裝罐日期: 2016/1/30

P1080824

2012年11月6日首發的水曜日のネコ,是因Yoho Brewing將它設定為一款在小週末慰勞自己,重新拾回自己生活步調的啤酒而得名。在發行之後也很快因為可愛的罐身設計及甜美風味,廣獲消費者喜愛。

罐身雖然標示為Belgian White Beer Style,也確實添加了橘皮和芫荽子,但水曜日のネコ與正統的Witbier還是有些不同:其一是它使用的是小麥麥芽,而非未發芽小麥;其二則是經過過濾,因此酒液澄清,不似一般Witbier那樣混濁。也進一步降低了Wyeast 3924酵母本已不多的酚類氣息。

僅使用Perle酒花賦苦的它,香氣初帶清晰的芫荽子調性,以及些許芹菜、青草、萊姆感。中段在些微丁香感後透出西洋梨氣息,尾段則有小麥及土司榖物感。

使用Pilsner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成清澈稻草色。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先帶出芫荽子調性,繼之以橘皮、萊姆風味,以及芹菜、青草感。中段仍以西洋梨及些許丁香調性組成,尾端則以奶油土司及些許蜂蜜感為主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小麥、土司感為主,佐以些許芫荽子、橘皮調性。

使用小麥麥芽及較高的適飲溫度設定,讓水曜日のネコ和正統Witbier相較之下,更具溫順的口感及麥芽風味。但清晰的芫荽子風味與稍高的含氣量,仍讓它顯得十分輕盈。在大眾啤酒口味偏好和日本相似的台灣,此次進軍便利商店通路,或許也能獲得不錯的成績吧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