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es E. Pepper 1776 American Brown Ale
10.4% 6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60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5

P1080672

在透過收集古董酒與歷史文件,掌握James E. Pepper威士忌原始配方,並和Corsair Craft Distilling合作發行James E. Pepper 1776 Whiskey之後,Amir Peay和他的Georgetown Trading Co.也尋求與精釀啤酒廠發行聯名商品,以進一步發揮使用後威士忌木桶的價值(James E. Pepper 1776 Whiskey因美國法規限制,僅能使用全新,內壁經焦化的橡木桶熟成)。

28317a710_JamesEbrbon_jam2

可惜聯名合作的洽談並不成功。Georgetown Trading Co.於是找上專業代釀啤酒廠Beltway Brewing Co.合作,開發屬於自己的啤酒配方。為了和市面上常見的桶陳Stout、Porter有些不同,他們選擇以一款Imperial強度的Brown Ale作為基底,並於裸麥威士忌木桶清空後一個月內充入啤酒熟成,造就了這款威士忌風味飽滿鮮活的桶陳烈性啤酒。

p.php

瓶口香氣初帶飽滿的鮮奶油、香草感,繼之以些許堅果氣息與白胡椒辛香,並在蘋果暗示後以咖啡調性收尾。入杯後木質調性更為開展,在初期的青蘋果氣息之後,橡木、奶油、麵粉調性依序透出。中段些許咖啡調性中佐有荳蔻、黑胡椒辛香,最後帶出堅果調性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厚實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透出白胡椒辛香,繼之以黑櫻桃、橘皮果感,間以荳蔻、些許橡木感及茴香暗示。中段具香草、蜜餞風味,尾端初帶咖啡、巧克力感,隨後帶出焦糖、蘋果調性,仍以堅果暗示收尾。尾韻平順稍偏甜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蜜餞、香草調性為主,佐以些許蘋果、焦糖、堅果與咖啡暗示,並具隱約的橡木感。

10.4%的高強度,讓這款Brown Ale在酒體及咖啡、焦糖調性上,都十分飽滿;而酒廠自有橡木桶所帶來的品質優勢,也為這款桶陳啤酒帶來了甜美卻不失複雜度的木桶風味。在台售價雖然不低,但如果你是美國威士忌桶陳啤酒愛好者,這可是非常值得一試的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