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Dragonstooth Stout
8.1% 650ml
IBU: 56
熱量估計: 44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4/10/3

2015-12-20 21.44.08

1996年首度發行的Dragonstooth Stout,是Elysian Brewing Company發行的第二款產品。源自創辦人兼首席釀酒師Dick Cantwell在先前工作中完成的一款烈性燕麥Stout。曾兩度(1999、2004)在全美啤酒節獲得金賞。但它剛發行時並沒有現今的強度,而是在發行約兩年後,才在釀酒師領班的提議下提昇至7.2%;引進台灣之初是7.45%,目前官網所載數值則已達8.1%了。

bac155170 elysian-dragonstooth-stout

Dragonstooth這個名字和酒廠名Elysian一樣,源自於希臘神話。是腓尼基王子卡德摩斯(Cadmus),將戰神阿瑞斯(Ares)的聖物巨蛇擊殺後取下蛇牙種於地中,長出來的武裝武士們。他們和卡德摩斯共同建立了底比斯城。因此Dragonstooth的舊版酒標也以生於蛇牙的武裝武士為題。但2010年換上的現行酒標,則是由當地的刺青師Joe Who所繪,也讓產品更有在地連結。

目前使用Magnum酒花賦苦,Cascade及Centennial賦香的Dragonstooth,瓶口香氣在堅果、咖啡、榛果、巧克力等深色麥芽氣息外,亦帶葡萄柚皮、些許松針及黑棗感。入杯後酒花氣息更盛,前段先帶出松針、土芭樂調性,接下來才是咖啡、可可、堅果,以及些許葡萄乾、餅乾感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Crystal、Munich、Chocolate麥芽,烤大麥,以及佔比多達10%的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初帶葡萄柚皮、黑棗感,繼之以荔枝、松針調性。尾端帶咖啡、些許焦糖風味及可可感,並以樹皮暗示及藥草感收尾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咖啡、可可、黑棗感為主。

身為一款燕麥片使用量多達10%的Imperial Oatmeal Stout,Dragonstooth自然擁有滑順的口感,但並不顯得黏滯。啤酒花的柑橘、熱帶水果調性及藥草苦韻,也與深色麥芽的黑棗調性及可可苦韻結合的十分融洽。雖然Elysian在2015年被AB-InBev購併後,已經失去了Craft Brewery的頭銜,但目前在台灣的Dragonstooth,還是一個入門美式Stout的佳選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