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Tripel Hop 2015 (Equinox)
9.5% 330ml
IBU: 47
熱量估計: 219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exp.: 2017/3

P1080013

2015年3月才正式發表的Duvel Tripel Hop 2015,使用了甫於2014年4月,由美國華盛頓州Hop Breeding Company發表的新型啤酒花Equinox。

 

由Warrior育種而成的它,早在2012年就以HBC 366的開發代號,出現在Sierra Neveda的Ruthless Rye IPA中;之後也陸續使用在Lagunitas Suck!、Brooklyn Scorcher #366中。因此看似發行時間不長,但其實已經是相當成熟的產品了。

和同公司的前輩Citra、Mosaic相較之下,Equinox的α酸含量稍高,月桂烯(Myrcene)的含量較低,葎草酮(Humulene)的含量較高。因此雖然也具有柑桔、熱帶水果風味,但草本氣息較重。典型風味包括檸檬、萊姆、木瓜、蘋果與綠胡椒。但Equinox真正突出之處,還是在於它驚人的總精油量。

以2014年收穫的數值觀之,Equinox的總精油量是Citra的1.29倍;Mosaic的1.8倍。由於這些精油是啤酒中酒花香氣、風味的來源,因此不難想像在相同的使用量及使用條件下,Equinox將能提供較為突出的酒花風味了。

開瓶時透出奇異果、土芭樂、杏桃等酒花調性,繼之以丁香、芫荽子、白胡椒、水果糖等本有的酵母性格,尾端稍帶些白土司榖物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惟中段稍透出Saaz與Styrian Golding本有的草香、樹皮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高,酒帽巨大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輕,氣泡感中等。入口先透出白胡椒、芫荽子辛香,其後才是些許葡萄柚、奇異果、杏桃、土芭樂等熱帶水果風味。中段稍具青草感與水果糖酯甜,混入酵母後水果酯甜感稍增。尾端回歸白土司般榖物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胡椒酚香佐以酒花芭樂果香及酒精灼熱感。

Duvel Tripel Hop 2015承繼了Duvel家族的優良傳統,酒精度雖高,卻有很高的易飲性。較具草本氣息的Equinox風味,也與Duvel原有的酵母辛香及酒花草本風味相處融洽。是個人自2012 (Citra)以來最喜歡的一款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uvel Tripel hop 2015 Equinox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