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Ganko Oyaji Barley Wine
11% 330ml
IBU: 90
熱量估計: 30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發售日期: 2015/2/1

P1070681

2005年2月首次發行,並自2007年開始每年都在2月發行的「頑固老爹」Barley Wine,因對啤酒堅持不妥協的Bryan Baird而得名。而啤酒本身也堪稱Baird產品中釀造最為費時的一品:必須在前一年的夏天開始釀造,經過6-8個月的瓶/桶內熟成之後,才能夠發行。

雖然身為季節限定商品,Ganko Oyaji卻在2011年有了自己的專屬酒標;而到2012年為止,Ganko Oyaji都是以633ml的容量發行瓶裝,2013年才調整為360ml的標準瓶裝。今年則配合Baird的標準容量調整,以330ml容量發行。

在2010-2014期間IBU值年年提昇,自65上升至90的Ganko Oyaji,今年仍維持90的IBU值。使用四種美國產啤酒花(Simcoe, Citra, Columbus, Summit)的它,開瓶時帶有中等強度的松針氣息與些許皮革感,但酒花鳳梨氣息,以及草香與麥芽甜香結合成的蘋果感更為明顯,並帶些多汁的柑桔調性與少許堅果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多了蜂蜜氣息與些許不甜雪莉酒調性。

以地板發麥的Pils麥芽為基底,搭配Caramalt、裸麥麥芽、烤大麥與素焚糖的它,酒液呈暗紅寶石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但質地細密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厚實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仍有明顯蘋果、柑桔果味,佐以中等強度的松針風味與些許胡椒感。中段帶有鳳梨、蜂蜜與些許焦糖風味,尾段則帶不甜雪莉酒風味與堅果感。尾韻平順,仍帶蘋果、鳳梨甜美風味,但有松針苦韻與之平衡,另有酒精溫熱感與微甜,並仍稍帶不甜雪莉酒風味。

Ganko Oyaji的風味甜美醇厚,雖大量使用美式啤酒花,但旨在平衡麥芽、果酯甜味,使整體風味不顯甜膩。以11%的酒精度觀之,易飲性也相當良好。確實是一款融力量與纖細為一體的佳作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ird Ganko Oyaj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