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achino Nest Dai Dai Ale
6.2% 330ml
IBU: 17
熱量估計: 16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製造月份: 2014/10

P1070584

2013年6月24日,Hitachino Nest Beer發表了這款添加福來蜜柑的Pale Ale。並以希望將當地珍視的柑橘風味代代流傳下去的心意,命名為Dai Dai Ale。

06301014_51cf8667d86b0 ふくれみかんIMG_7000-640x426

福來蜜柑是現存唯一原產於日本的橘類。1300年前的常陸風土記中便有相關記載。當時雖然日本各地皆有橘樹生長,卻只有茨城縣築波山周邊生長的福來蜜柑酸甜兼具,可以作為水果食用。因此在改良中國品種產生的紀州蜜柑、溫州蜜柑出現後,日本原生種便大多為人所揮棄,只有福來蜜柑延續至今。位在茨城縣的Hitachino Nest Beer,因此特別使用在八鄉町有機栽培的福來蜜柑皮,打造了這款Indigenous Pale Ale。

除了添加橘皮與Hersbrucker Tradition啤酒花之外,這款啤酒更使用了來自法國亞爾薩斯地區的少見啤酒花:Tardif de Bourgogne。這款啤酒花雖是法國的原生種,但因種植地域不廣,美國農業部遲至1977年,才自波蘭的啤酒花研究中心首次取得樣品。市面上也非常罕見。

whole-hops

這款啤酒花因alpha酸含量僅4.3%,一般作為賦香啤酒花使用,能夠帶出白酒般的葡萄風味與西瓜暗示。但Dai Dai Ale在開瓶時,仍有較明顯的柑橘果汁和橘皮香氣,之後才透出西洋梨、西瓜調性,尾端有餅乾、太妃感。入杯後柑橘果汁與橘皮氣息依然明顯,西洋梨、西瓜感仍在,但有較為明顯的黑胡椒、青草調性。

使用Maris Otter淺色麥芽與慕尼黑麥芽的它,酒液呈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,入口仍先帶出柑橘果汁、橘皮與萊姆等柑橘調性,繼之以白胡椒、西洋梨、西瓜風味,尾端有太妃、奶油餅乾感與些許松針暗示。尾韻平順,帶奶油餅乾、胡椒、柑橘調性,以及些許藥草苦韻。

整體風味柔軟,有近似ESB的飽滿麥感,但又有鮮甜的水果調性,且苦度甚低。雖使得整體風味偏甜,但對於不喜啤酒苦味的飲用者來說,相信會是相當容易接受的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tachino Nest Dai Da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