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uise Tsjeeses Reserva Port Barrel Aged 2013
10% 33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1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9/8/15

P1070288

2012年,Struise推出以波特桶熟成的Tsjeeses Reserva。熟成時間與原先的Tsjeeses Reserva Bourbon Barrel Aged一樣是6個月。而本次介紹的Tsjeeses Reserva Port Barrel Aged 2013,亦同是以Tsjeeses 2013為基底,於2014年7月裝瓶。因此除了提供比較桶陳前後風味的機會外,更可以比較不同風味桶所造成的風味差異呢~

開瓶時帶杏桃、成熟蜜李、橘皮及蘋果氣息,佐以薄荷、丁香、荳蔻等香料感。尾端帶少許堅果感。入杯後果香較盛,先透出蜜棗感,繼之以橘皮、蘋果與熟鳳梨氣息。仍具荳蔻、薄荷香料感,尾段則有成熟蜜李與些許皮革感。升溫後成熟果香更為明顯。

在波特桶中熟成半年,似乎也沒有為Tsjeeses Reserva Port Barrel Aged的酒色帶來太多改變。仍成紅銅色。但因靜置較久,酒液顯得較為清澈。高含氣量帶來豐滿酒帽,且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仍較為明顯。入口先帶出蘋果、橘皮、蜜李等水果風味,繼之以熟香蕉般酯類風味,並帶胡椒、荳蔻等香料感。尾段仍有少許堅果奶油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蜜李、香蕉、堅果感中混有胡椒、丁香、荳蔻香料感。

整體風味較桶陳前有了更多成熟水果風味,但差異不算特別明顯。仍以拉高溫度飲用為宜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uise Tsjeeses Reserva Po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