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 Monkeys Smashbomb Atomic IPA
6% 355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1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4/1/16

P1060049  

2012-12-23.smash-bomb-label  

雖然打著"Normal is Weird"的旗號,但從商品線的發展觀之,Flying Monkeys在更名初期的步調,其實還是相對穩健。在Hoptical Illusion Almost Pale Ale發行不久之後,他們在2009年秋季又發行了Netherworld Cascadian Dark Ale這款號稱Imperial India Porter,但其實沒那麼極端的的深色啤酒(6% ABV, IBU 35)。一直到隔年夏天,他們才拿出真正驚人的啤酒,來挑戰安大略地區啤酒愛好者的味蕾。也就是本篇主角:Smashbomb Atomic IPA

這款以啤酒花Citra的豐富熱帶果香為主體,IBU高達70的美式IPA,發售之後意外地廣受好評。但當Flying Monkeys想要讓這款啤酒在安大略省酒類管制局(Liquor Control Board of Ontario,LCBO)所屬商店上架時,卻遭遇了意外的挫折:LCBO認為酒名(Smashbomb, Atomic)、酒標圖樣與標語(Drop the Bomb!!!)有太多的暴力暗示,除非Flying Monkeys更改酒名與酒標,否則將不允許這款商品在LCBO所屬商店上架。這一度迫使Flying Monkeys支付Molson旗下酒類專賣連鎖"The Beer Store"高額上架費,以求進入市場。所幸,在三個月的協商之後,微幅更改酒標的Smashbomb Atomic IPA,終於得以在LCBO所屬商店上架了。

Smashbomb Atomic IPA的啤酒花組成很簡單,只有Citra和Centennial。但添加的方式卻很特別,一共添加7次:糖化時就添加Citra、取第一道麥汁也加Citra。煮沸時三度添加Citra,煮沸後的熱麥汁又再衝泡Citra和Centennial,最後再用類似Sierra Nevada "Hop Torpedo"的冷泡酒花循環系統 "Hoppapotamus" 冷泡Citra和Centennial。因此Smashbomb Atomic IPA在開瓶時就帶有豐沛的熱帶水果氣息,包括葡萄柚、杏桃、芒果、鳳梨,也帶有松針辛香,以及少許焦糖、餅乾香氣。入杯後辛香感更明顯,以荔枝氣息在前,其他香氣則大抵維持一致。

以淺色二稜麥芽為主,搭配結晶麥芽、重烘焙黑色麥芽,以及具餅乾、堅果感的Victory Malt的它,酒液成亮銅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稍薄但尚稱持久,酒體中等稍厚。入口仍帶豐富果香,包括蘋果、葡萄柚、鳳梨、芒果與荔枝。中段透出松針辛香與水果糖感,尾段則回歸焦糖、餅乾風味,啤酒花苦味則隨著喝下的每一口,逐漸在味蕾上堆積起來。尾韻也因為明顯的啤酒花苦味,顯得相當乾爽。兼有松針、杉木感與餅乾氣息。整體性格飽滿強烈,是一款表現傑出的美式IPA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