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/Mikkeller Ov-ral Wild Yeast IIPA
10.5% 330ml
熱量估計: 346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2014/11/15
 
P1050204  

2012年5月發行這款Or-val,其實是To Øl和Mikkeller聯名發行的創業作,Overall IIPA的延伸作品之一。原料、酒精度都和原來的Overall IIPA相同,只是Or-val倣傚Orval,在熟成階段添加了酒香酵母(brettanomyces)。不過,即使只是這樣的小小變遷,由於原廠自陳加入酒香酵母後,發酵略微失控,導致酒液中的殘糖全數轉化為酒精,因此依舊能為啤酒帶來相當特殊的風味。

使用Simcoe、Amarillo和Centennial三款美系酒花的它,開瓶時依然迸發出葡萄柚、百香果和些許杉木氣息,但又隱含有些許酸櫻桃香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得在升溫之後,酒香酵母帶來的皮革、馬汗氣息才會漸漸散發出來。榖物成分中含有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深橘紅色而略具粘性,含氣量不高,需要刻意衝激來製造酒帽;不過黏稠的酒液,也保證了酒帽的持久性。
 
酒體中等偏厚,入口時帶出的亦是百香果、荔枝、葡萄柚的豐沛果味。低溫時口感十分甜美,但隨溫度回升,酒花帶出的杉木氣息、酸釀酵母的皮革味,以及燕麥的奶油香氣,在口感的中後段都會更為明顯。想要完全展現這款啤酒的複雜性格的話,還是給它多一些時間吧~
 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