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evertus La Papesse
10.1% 330ML
熱量估計: 333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B.B.: 2015/12

P1050744  

La Papesse(The Popess, 女教皇)是本次來台的Millevertus產品中發行歷史最短的一款,2012年底才首見記錄。或許因為屬於限量發行商品,就連官方網站上,也沒有它的資訊。不過,從Bière brune(Brown Beer)的字樣、酒精度,以及具有宗教意涵的命名觀之,這款啤酒的類型設定,應當是位階在La Mère Vertus之上的深色烈性啤酒吧?

開瓶時焙烤麥芽氣息明顯,以咖啡、可可氣息在前,繼之以少許焦糖、蘋果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仍先透出咖啡、堅果與少許煙燻感,而在本有的焦糖、蘋果氣息外,增添了少許葡萄乾香氣。升溫後堅果與杏仁氣息更為凸顯。酒液顏色深棕偏紅,含氣量與同廠其他產品相較之下意外的低,全部倒入杯中後才可見緩緩升起的微小氣泡,因此酒帽也很不明顯。

入口仍先帶出咖啡、堅果、可可及少許煙燻感,中段以酵母相關的丁香、香蕉風味為主,尾段則有焦糖、甘草、蘋果及些許杏仁感。升溫後風味趨甜,但丁香、胡椒等香料感也趨於明顯。酒體中等,但尾韻意外地乾爽,帶有青草、薄荷與蘋果果感。

整體觀之,稍強的煙燻氣息與香料感,使這款啤酒的風味表現稍嫌蕪雜。當然,由於Millevertus的產品仍在持續精進,因此未來的批次仍有很大的進步機會。至於目前手上有這款啤酒的朋友,不妨再多給它一些時間,讓瓶內熟成再磨去它的一些稜角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evertus La Papess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