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Brewer's Reserve No.4
8.5% 500ml
熱量估計: 42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22/12

P1050021

在2012年8月的大英啤酒節(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, GBBF)上,Fuller's以cask ale的方式,首度發表了Brewer's Reserve No.4。或許是有意建立系列慣例之故,繼No.3和No.1同樣選用威士忌桶之後,No.4與No.2一樣,選了白蘭地桶。

不過,相較於No.2選用的干邑白蘭地,No.4選用的,則是來自Comte de Lauvia的VSOP亞瑪邑白蘭地桶。亞瑪邑白蘭地因為使用連續蒸餾器,蒸餾過程中蒸餾成品與原料白酒的接觸時間較長,因此與干邑白蘭地相較之下,較具花果香。這也反映在這款桶陳啤酒的風味之上。

以同廠Golden Pride在亞瑪邑白蘭地桶中陳放一年以上(首席釀酒師John Keeling在GBBF接受訪問時曾表示時間長達兩年),並以同廠ESB稀釋後裝瓶的Brewer's Reserve No.4,開瓶時帶有橡木、白葡萄與些許蘋果香氣。入杯後香氣基調大抵一致。升溫後蘋果香氣更為明顯,並帶出些許肉桂氣息。

酒液成深琥珀色,含氣量低,酒帽塌陷快。入口首先感受到橡木帶來的些許單寧澀感,繼之以白葡萄、蘋果風味。尾韻則長而多變:首先帶出焦糖與龍眼蜜香,繼之以類似ESB的豐厚麥芽風味,最後再帶出肉桂等香料氣息。

酒體中等卻充滿果香的它,應該是Brewer's Reserve系列至今,最可以當成紅酒飲用的一品。只是,由於稅務海關總署在去年對grogging禁令作出了新的函釋:如果桶陳過程中,酒精度提昇的幅度超過0.1%,不論成品酒精度如何,仍然要比照烈酒課稅、出售。因此,原本預計每年發行一款的Brewer's Reserve系列,不得不再次喊停。至於何時有機會重新發行,連John Keeling也說不得準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Brewer's Reserve No.4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