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Brewer's Reserve No.3
9% 500ml
熱量估計: 4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4/12

P1050017  

2011年,Fuller's發行了Brewer's Reserve限量桶陳啤酒系列的第三款。這一次,Fuller's選用的是現存蘇格蘭低地威士忌蒸餾廠中,仍堅持三次蒸餾的Auchentoshan曾使用過的波本桶。Michel Jackson在《麥芽威士忌品飲事典》中,將酒廠風格描述為「輕、檸檬香茅、藥草、油。適合開胃或滋補飲用」而在800天的入桶陳放之後,上述Auchenoshan威士忌的特徵,也大多可在這款啤酒上尋出。

Brewer's Reserve No.3仍係以同廠的Golden Pride入桶陳放後,再以新鮮的ESB調和後裝瓶。開瓶時有明顯的單寧酸香,相當接近傳統使用橡木桶陳放的英式Old Ale的表現。入杯之初仍以單寧酸香為主,升溫後才漸次透出橡木、蜂蜜、香茅與些許香草香氣。酒液成深琥珀色,含氣量低,酒帽塌陷快。入口之初先帶出明顯的單寧酸味與澀感,以及薑般的香料刺激感,再漸次帶出雪莉、焦糖、蘋果,與些許桂圓風味。酒體中等,但吸付的多量單寧,使其風味頗為銳利。尾韻帶出些許燒烤橡木的煙燻氣息,與酒精的溫暖感受。

這款桶陳啤酒剛引進台灣時,曾因為前段類似酸釀啤酒的嗅覺與味覺感受,引發不少爭議。但個人以為那些類似酸釀啤酒的特徵,其實是因為桶陳時間長,吸取了許多橡木桶特徵所致。以較高的溫度飲用,讓啤酒的麥芽性格凸顯,就能讓這款啤酒的橡木性格和緩許多。只是,這也多少限制了這款啤酒的適飲時節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Brewer's Reserve No.3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