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les HSB
4.8% 500ml
熱量估計: 2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6°C
B.B.: 2015/6/4

2013-09-21 00.38.21  

全名George Gale & Co. Ltd.的Gales,1847年創立時,其實只是一間自釀啤酒的客棧。但家族第二代George A. Gale入主客棧之後,認為釀酒事業大有可為,因此積極擴充酒廠規模,並在1888年將酒廠登記為有限公司。只是1896年,George Gale就將酒廠賣給磨坊主人Herbert F. Bowyer。因此,Gales雖誇稱是150年歷史的家族經營酒廠,卻有三分之二的時間不是在原始家族手上......這和一般人對家族酒廠的想像不太一樣吧?(笑)

二次大戰之後,Bowyer家族經營的Gales一度面臨經營危機:1949年銷量下滑了四成,酒廠年度利潤更是下滑到不足4000磅。但也就是這樣的慘澹經營,激發了HSB的誕生。首釀於1959年,全名為Horndean Special Bitter的HSB,是Gales為滿足逐漸成長的Premium Bitter需求而開發的產品。但當時酒廠主力,仍是酒精度較低的Butser Best Bitter和cask mild。一直要到CAMRA重新喚起大眾對酒吧熟成的Cask Ale的注意之後,HSB才逐漸成長為酒廠的第一品牌。2005年,Gales被Fuller's收購,隔年Gales位在Horndean的酒廠也被關閉,只留下少數品項仍由Fuller's繼續生產。而這款HSB正是其中之一。

就歷史沿革觀之,英格蘭北方的啤酒,風味一般較乾爽而不甜;相對的,南方的啤酒,風味就較甜而豐厚。而位在英格蘭東南部罕布夏郡的Gales,也確實具有南方特徵。除了酒標上明白寫著"Full Bodied & Fruity"之外,更採瓶內熟成工法來增加風味的複雜度。

雖然使用了Goldings, Fuggles和Challenger三種酒花,但整體風味卻以麥芽與酵母酯香為主。瓶口香氣帶有蜂蜜、蘋果、水梨性格,以及些許葡萄乾暗示;而紅棕色的酒液,也暗示了深色麥芽的使用。

由於瓶內熟成工法之故,雖然整體含氣量不算高,酒帽也不持久,但剛入杯時泡沫來勢相當洶湧,微氣泡感的持續時間也長。入杯後麥芽的焦糖、太妃糖香氣更勝,並隱含些許肉桂蘋果與青草香氣。入口首先帶出蘋果、水梨與蜂蜜風味,繼之以太妃糖與麥芽糖香氣,尾韻初帶些許杉木香氣與松針苦感,以及堅果、巧克力風味。溫度回升後,深色麥芽的黑棗、葡萄乾風味又逐漸顯明。

整體來說,這款啤酒無論是風味複雜度,或酒體豐潤程度,都遠超過一般人對4.8%酒精度啤酒的預期。上打6-8%的Belgian Dubbel不成問題。不信?那只好請你自己試一試囉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ales HSB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