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hefort Trappistes 10
11.3% 330ml
IBU: 27
熱量估計: 37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exp.:2018/3/13

P1050170  

歷史可追溯至1230年的Abbey of Notre-Dame de Saint-Rémy,雖然不是正統修道院酒廠中最老的修道院,但可追溯至1595年的釀酒史,倒是傲視其他正統修道院酒廠。

只是,釀酒歷史曾因法國大革命而中斷的它,在1899年重建酒廠之後,就一直倚賴從事相關行業的教內弟兄從事釀酒工作,直到二戰後的1949年,Chimay的啤酒隨著經銷合約來到了Rochefort的領地,逼得Rochefort向Chimay的修士抗議。而同為神的僕役的Chimay修士們,也大方地協助Rochefort釀製足以對抗自家產品的啤酒。就這樣,Rochefort 6、10、8,依序在1953-1955年間發行,並維持至今。源自Chimay的酵母,在多年的自行培育後,也產生了有別於Chimay本家的風格。時至今日,Rochefort 10不但長年位居全球10大啤酒行列,在比利時啤酒的行列中,更是僅屈居Westvleteren 12的不動第二,自然是一款值得一試的啤酒。

Rochefort 10的"10"這個數字,代表的其實是初始麥汁比重1.100,也因此具有11.3%的高酒精度。使用Pilsner和Munich麥芽的它,深棕色的酒色,是同時受了深色冰糖的影響。不過,使用了其他未發芽榖物的它,口感並不滯重,泡沫雖然不少,但並不持久。使用Goldings和Hallertau酒花的它,開瓶時帶有栗子、蘋果與些許堅果氣息;入杯後則開展出柑桔與些許乾草香氣。入口先帶出柑桔、肉桂、蘋果風味,與些許白胡椒刺激感,再依次帶出焦糖、栗子氣息,尾韻則有些許咖啡豆的烘焙香氣。

出廠不久,卻具有如此高的味覺複雜度。同齡的Westvleteren 12,或許還比不上呢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chefort 10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