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 Bernardus Witbier
5.5% 330ml
IBU: 10
熱量估計: 181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2-6°C
exp.:2015/2/10

P1050145  

先前介紹Hoegaarden的時候,Pierre Celis先生的故事似乎結束在1990年,但事實不然。

移居美國的他,眼見自己一手打造的Hoegaarden在美國大受歡迎,重新興起了釀酒的雄心,在德州奧斯丁以自己的姓氏設立酒廠,發行了Celis White這款小麥啤酒,依然大受歡迎。但。或許是造化弄人,酒廠大賣23萬桶的1997年,合夥人卻要賣股撤資。Pierre Celis不得已,再度接受了大型商業酒廠美樂的資金。但接下來發生的金融風暴使市況大受影響,美樂提出不再進口捷克啤酒花的要求,生平第二度遭此劇變的Pierre Celis仍是無法接受。2000年底酒廠關閉,Pierre Celis也與妻子再度返回家鄉。

但,即使兩度失去酒廠,Pierre Celis仍是不甘寂寞,這款St. Bernardus Witbier,便是Pierre Celis與St. Bernardus brewery合作生產的小麥啤酒,酒標上也因此標有"Pierre Celis Signature Selection"的字樣。

酒精度略高於Hoegaarden的這款小麥啤酒,酒液顏色也比Hoegaarden稍深一些。瓶內發酵帶來柔細而持續出現的氣泡,酒體以此酒精度而言稱得上相當堅實。開瓶時帶有明顯的橘皮香氣與些許花香,稍回溫後則依次出現芫荽子、丁香等香料氣息。初入口檸檬酸感十分明顯,也帶有些許蘋果風味,尾段仍然帶有香草、香蕉風味,與些許丁香似的香料刺激感。小麥啤酒的各項風味表現均十分突出,要是Hoegaarden不偷料,應該也會是這個味道吧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. Bernardus Witbi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