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Molen Op & Top
4.5% 330ml
EBU: 30
熱量估計: 148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7°C
B.B.: 2014/4/23

P1050288

2004年成立的De Molen,得名於酒廠成立之初的所在地,建於1697年的風力磨坊"De Arkduif」。創辦人兼首席釀酒師Menno Olivier最早是因為氣喘,從技術人員的工作崗位上退下,才有機會接觸自釀,進而發展成事業第二春。不過,和其他從自釀開始最後建廠的人們稍有不同的是,Menno Olivier在建廠之前,已經累積了相當的商業釀造經驗:De Molen是Menno Olivier的第5個酒廠,且成立之初,他也已經有12年的釀酒經驗了。

雖然酒廠開始於荷蘭的古蹟建物之中,不過De Molen的產品,倒和荷蘭的傳統沒有一點關係。就連De Molen發行的Bock,也是以德國Bock,而非荷蘭Bock作為參照。英國、德國釀造傳統,是酒廠產品類型的主要來源。但這些傳統類型到了De Molen手上,風味總是變得更為複雜而具侵略性。就這點來說,它和以Mikkeller為首的丹麥精釀啤酒廠們,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在台灣會由Mikkeller的代理商引進,也許並不是偶然吧?

De Molen原先的廠房相當小,年產量不過五萬公升,甚至連裝瓶工作都由手工進行。因此每一瓶的液面高度有時落差不小,頗富人味(笑)。產品全數未過濾酵母,因此瓶底常可見酵母沈澱。Menno Olivier自陳對Porter、Stout等深色啤酒最有心得,而De Molen的深色啤酒產品也確實最為人所稱道。不過今天要介紹的,卻是一款以Pale和Caramalt釀製而成的英式Bitter。

酒液成橘黃色的它,雖然已經冰了幾天,瓶內壓力卻似乎還是很高。除了開瓶時吱吱作響之外,瓶蓋打開時甚至還有向上衝的大氣泡。雖然酒帽並不持久,但氣泡感在最近喝過的啤酒中,倒是相對的明顯而持久。香味酒花採用Amarillo,讓它的瓶口香氣依然帶有熟悉的柑橘、葡萄柚風味,但入杯之後卻逐漸透出水果糖、青苔、樹幹,與焦糖麥芽類似冬瓜茶的氣息。入口先帶出柑橘、葡萄柚風味,繼之以萊姆酸及薄荷香料感,尾段則以焦糖、橘子醬與麥芽香氣為主。

整體口感乾爽,酒花與麥芽風味明顯直接,頗不似英式風格。難怪在ratebeer上也有不少使用者質疑分類了(笑)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 Molen Op & Top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