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#100
10% 50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5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6°C

IMAG0770  

#100顧名思義,是Nøgne Ø為慶祝酒廠第100批次而釀製的紀念酒款。後來在支持者的要求下,才成為固定發行產品。

這款啤酒一如Nøgne Ø的習慣,使用美國酒花(Columbus, Chinook, and Centennial)、英式酵母,以及Maris Otter麥芽,而chocolate麥芽與未發芽小麥的使用,一方面增加了風味的複雜度;一方面也使這款酒精度來到10%的啤酒,入口並不特顯厚重。

開瓶時即傳出柑桔、荔枝與些許焦糖麥芽香氣,入杯後則多了幾分橘皮、松針的刺激氣息。溫度上升後,甚至還帶出一些Maris Otter麥芽常見的奶油餅乾香氣;酒液呈現深紅色,含氣量低,酒帽卻相當綿密、厚實且持久。入口先帶出柑桔、荔枝等水果味覺,繼之以濃厚的焦糖風味,及些許橘皮苦感,尾段則有奶油餅乾與些許巧克力風味,在松針般苦感的平衡下作結。

頭一回飲用時,#100讓人連想到Elysian的Prometheus IPA:使用的酒花類似,也都有較多深色麥芽帶出的焦糖風味。但再喝一回,就覺得上回喝的溫度或許低了些。因為這回#100展現出的酒體豐厚度,要比上回高出不只一截。這也使得它的分類歸屬有些模糊:在美國版酒標上,#100有著"Barley Wine-Style Ale"的字樣;但在苦味接受度較低的歐洲,它則被視為一款Imperial/Double IPA。事實上,從原廠曾經更動的建議飲用溫度觀之,或許我們可以做如下解釋:要享用鮮明的啤酒花風味,請在10°C飲用;要享受多層次的麥芽風味,就改以16°C飲用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#100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