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ntime India Pale Ale
7.4% 75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49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IMAG0788  

2000年由釀酒師Alastair Hook創立於倫敦格林威治區的Meantime,在僅僅7年之內,已經發展成倫敦地區第二大的釀酒廠。由於Alastair Hook曾在慕尼黑工業大學的釀造學院修業,Meantime的產品線和其他英國精釀酒廠相較之下,德國風格產品要多出不少:包括London Lager、Pilsner,以及Wheat Beer;另一方面,由於Alastair Hook與倫敦的地緣關係,在Porter、Stout等源於倫敦的啤酒類型上,Meantime特別致力於正統風格的重現,也因此獲得許多好評。

至於今天要介紹的India Pale Ale,雖然普遍被認為是在Burton地區打出名號的啤酒類型,但在Alastair Hook心目中,它也是一款源於倫敦的啤酒。但,如何呈現一款正統19世紀風格的India Pale Ale呢?除了高達7.4%的酒精濃度外,大量的Fuggles和Kent Goldings酒花,以及瓶內熟成,都是不可或缺的。雖然今天這瓶已是即期品,但開瓶時依然傳出甜美果香,佐以些許橘皮香氣;入口則在柑桔、蘋果果味之外,很快展現出松針般的苦感,並維持到味覺末端。但英國酒慣有的溫柔麥香一點沒少。真好奇它再年輕一點會是怎樣的表現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eantime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