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denbach Alexander
5.6% 750ml
IBU: 9
熱量估計: 44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20/7/21

IMG_615992932.JPG

1986年首度發行的Rodenbach Alexander,原是為紀念1821年買下酒廠,開啟家族釀酒歷史的Alexander Rodenbach誕生200周年而作。1999年酒廠為Palm Brewery收購後曾一度停產。但在消費者的殷切期望下,2016年起,酒廠又以每年限量發行的形式復產這款啤酒;2018年6月起更列為全年發行產品。

1986年版包裝2016年版包裝

以Rodenbach Grand Cru為基底,浸泡酸櫻桃而成的Rodenbach Alexander,香氣以清晰的酸櫻桃感開場,其後回歸基酒的橡木、梅子與黑醋栗調性,其間亦稍具薄荷辛香,尾段具吐司、杏仁和些許芋頭氣息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。入口仍先透出明顯酸櫻桃風味,在些許丁香、薄荷與杏仁辛香後,轉回基酒的藍莓、橡木與梅子感,尾端仍具些許芋頭風味。尾韻平順,稍帶滑潤感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具葡萄皮、梅子與芋頭調性。

浸泡酸櫻桃,讓桶陳兩年老酒含量達2/3的Rodenbach Alexander,有著更為明亮的酸度及果味表現。如能在新鮮時飲用,果味表現勢將更為理想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denbach alexander cherry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