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Super Loser
10.2% 65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5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8/1/23

2018-09-12 21.54.10

早在2014年,Elysian便曾推出波本桶陳,酒精度僅6.5%的Loser Pale Ale;其後也不定期在直營酒吧中銷售酒精度相近的版本。但評價始終頗為兩極:好些人喜愛波本桶帶來的風味與複雜度;好些人則認為桶陳帶來的香草、焦糖調,對富於熱帶水果調性的Loser,並不算是加分。

以西雅圖 Westland Distillery 提供的威士忌桶陳放3個月,酒精度為7%的版本  

或許因為如此,去年本以8%酒精度申請酒標的Super Loser,到今年2月發行時,竟成了酒精度高達10.2%的巨獸。究竟以更高酒精度裝瓶的做法,能否帶來更佳的風味呈現呢?

瓶口香氣初頗富波本桶的椰子、太妃與橡木感,但其後漸漸開展出基酒本有的些許杏桃、柳橙、葡萄柚與樹皮調性,尾端稍具麵包感。入杯後柳橙調性更為前移;尾端則轉為紅茶般的木質調性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琥珀色,稍帶蛋白質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先帶出杏桃、葡萄柚及柳橙等酒花風味,其後才是波本桶引出的太妃糖、香草、焦糖、奶油調性。尾端再度回歸樹皮、些許紅茶與吐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在太妃糖甜香後依序呈現杏桃、橡木與樹皮感。

酒精度10.2%的Barrel-Aged Pale Ale雖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,但Super Loser仍然保持著Pale Ale應有的酒花風味與易飲性;而650ml的大瓶裝,則使它十分適合與好友一同把酒言歡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