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+ Cloudwater – New England IPA
7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9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9/12/31

2018-07-07 21.44.32

在2017年參與Sierra Nevada聯名發行企劃"Beer Camp Across the World"的同時,Fuller's也啟動了自己的聯名發行企劃:Fuller's & Friends。

FandF-Lifestyle-Main

前首席釀酒師,現全球品牌大使John Keeling表示,他希望透過這樣的企劃,展現啤酒業界的友善面:釀酒師們是可以共聚一堂,互相幫助的。聯名企劃不但是個交朋友的好方法,也是讓Fuller's的年輕釀酒師向英國業界傑出人士學習的大好機會。

Cloudwater-named-Best-Brewery-in-England-at-RateBeer-awards_wrbm_large450x450

於是在2018年4月,6家英國啤酒廠的釀酒師齊聚倫敦,宣告了此計畫的正式啟動。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成員,或許便是2015年開業,隨即拿下Ratebeer英格蘭最佳新進酒廠獎項,並以NE-style Double IPA和諸多實驗性酒款,在2017年Ratebeer百大酒廠中高居第二位的Cloudwater了。

既以NE-style Double IPA聞名,Cloudwater在與Fuller's的合作中,也選擇釀造此一類型。每批除了使用160公斤Simcoe、40公斤Chinook酒花外,也使用了40公斤2014年上市,富於葡萄柚、熱帶水果的新種英系酒花Oilcana。酵母則混用Fuller's持有的Gale's酵母(更具漿果調性)及美國西岸愛爾酵母,且採瓶內熟成型式裝瓶。

然而這款啤酒在香氣呈現上,並沒有典型NE-style IPA撲面而來的熱帶水果調性,而是表現為頗具英式風格的樹皮、橙花與山竹氣息,另有鳳梨果香點綴其間。中段具水果糖酯香與些許荔枝感,尾端以迷迭香與餅乾香氣作結。

淺色、小麥、燕麥麥芽的結合(另添加燕麥穀殼以利濾出麥汁),使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琥珀色,瓶底稍帶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頗富趣味的檸檬與紅茶風味,但隨後轉入饒富英倫風情的山竹、樹皮與橙花調性,且稍具藥草苦韻,尾端具蜂蜜與些許吐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礦石、藥草、山竹與麵包調性漸次呈現。

雖然大量使用Simcoe、Chinook與新種英系酒花Oilcana,但Fuller's和Cloudwater合作的這款New England IPA,呈現的仍是較為古典的木質果香調。代理商嘉馥貿易有限公司給它的中文譯名—新英式IPA,頗能盡其旨趣。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