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ne Xocoveza Charred 2016
9.6% 500ml
IBU: 31
熱量估計: 43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6/5/25

IMG_4963

繼2014年9月發表香料摩卡司陶特Xocoveza後,Stone又在2015年7月以小批次500ml裝型式,發表了兩款衍生產品—以陳放過Tequila的波爾多紅酒桶熟成的Xocoveza Extra Añejo,以及以波本桶熟成的Xocoveza Charred。本文要介紹的,則是發行於2016年12月的最新批次。

除了不再添加燕麥片之外,此批的香料(可可豆、乳糖、咖啡、肉桂、肉荳蔻、香草及奇拉卡辣椒乾)、麥芽(Maris Otter與美國二稜大麥淺色麥芽,結晶麥芽、咖啡麥芽、巧克力麥芽與黑色專利麥芽)組成,都和先前批次無異;啤酒花也都採Challenger及East Kent Golding的英系組合。6個月的熟成時間則是歷來第二長。

於是它的香氣前端雖仍有辣椒醬感,源於波本桶的香草、椰子和太妃糖調性卻更為鮮明;另有些許水果糖、黑棗氣息穿插其間。中後段則漸次開展出溫暖的咖啡、肉桂、巧克力及麵包調性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極深棕色,瓶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。入口仍以些許辣椒醬風味開場,並在橘皮、肉桂調性之後,透出香草與些許水果糖感。中段由巧克力、太妃風味主導,尾端則表現為烤麵包、咖啡與些許乳糖調性。尾韻平順,由辣椒醬、肉桂、巧克力與乳糖組成,並具綿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的辣椒、肉桂辛香。

波本桶熟成,讓以墨西哥熱巧克力為藍本,擁有鮮明香料風味的Xocoveza,發展出更為飽滿的風味與質地;香料與啤酒基底的風味融合度也更上一層樓,整體表現因而雅緻許多。手邊有這款啤酒的朋友們,不妨利用這波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,好好享受它吧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one Xocoveza charred 2016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