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e Sound Devil's Elbow IPA
6% 355ml
IBU: 60
熱量估計: 187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8/5/21

P1100120

1992年,當時分別從事政治與商業顧問工作的David & Leslie Fenn兄妹,從精釀啤酒製造商在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如雨後春筍般興起一事,體認到精釀啤酒的發展潛力,並在1995年與Stephen Shard一同投入酒廠籌備工作。

左起Leslie、David Fenn John Mitchell

然而當時要在兩人的家鄉─加拿大卑詩省取得酒廠執照十分困難,因此在1996年6月27日,Howe Sound Brewing Company於溫哥華北方的斯闊米什(Squamish)正式開幕時,採取的是自釀酒館(brewpub)形式;釀造間及酒款則由1982年成立卑詩省第一間微型酒廠,也是北美第一間自釀酒館─Horseshoe Bay Brewery的John Mitchell設計。

斯闊米什的地價低廉,但人口不多;伐木業衰微後經濟活動也不興盛。酒廠雖然很快成為觀光名勝,經營狀況卻不挺理想。就連創辦人之一的Stephen Shard,也在2001年離開。不過Fenn兄妹仍然對精釀啤酒的發展潛能充滿信心。2002年,在他們積極遊說之下,卑詩省政府終於開放自釀酒吧產品進入經銷通路,酒廠的業績因而快速提昇。

2002年進入酒廠的現任釀造總監Franco Corno表示,他們曾經每週只生產2、3000公升;在2007年開始發行瓶裝產品,2009年進軍美國及亞伯達省之後,每週製造量則可高達16000公升。而自2011年起,他們也開始發行罐裝產品了。

Franco Corno Devil's Elbow

以酒廠北方Elaho河著名激流命名的Devil's Elbow IPA,是酒廠IBU值最高的全年發行商品。雖自我標榜為英式IPA,卻也使用了北美出產的啤酒花和大麥。冷泡酒花技法,讓它具有清晰的酒花果香(柳橙、杏桃、荔枝殼、葡萄柚)與草本調性(些許薄荷、紫羅蘭、松針、樹皮),麥芽香氣(土司邊、麵包)亦十分強健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銅色,罐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帶出清晰的酒花柑桔(柳橙、些許葡萄柚、橘子醬)調,並間有草本風味(松針、些許薄荷)與少許酯類水果糖感。中段具堅實焦糖感,尾端以烤麵包風味為主,佐以些許茴香感及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潔淨,長度中等(15-60秒)焦糖、烤麵包氣息中穿插著些許樹皮、柳橙與藥草調性。

雖兼用北美出產的啤酒花與大麥,但自我標榜為英式IPA的Devil's Elbow IPA,仍能以堅實麥芽感帶出平衡穩健的風味表現,很能讓人一喝再喝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we Sound Devil's elbow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