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Old Potrero Rye Whiskey Barrel Aged Stout
10.7% 6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60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7/5/12

2017-11-12 22.34.05

2015年3月,Anchor Brewing Co.重新在季節性商品系列Argonaut Collection,發行Flying Cloud San Francisco Stout。不過在完成該次裝瓶工作後,釀造團隊發現他們還有些啤酒剩餘,於是將它置入曾用於熟成蘋果白蘭地的Old Potrero Straight Rye Whiskey桶中。

Anchor Brandy-Barrel Aged Stout

由於這些啤酒在熟成過程中,已經展現了出色風味,釀造團隊決定不將這些啤酒調入Argonaut Collection另一款商品: Anchor Barrel Ale中,而是任其繼續熟成。直到熟成滿一年之後,他們才將這些啤酒裝瓶,並僅在酒廠附設酒吧限量發行。

Anchor Barrel Aged Old Foghorn Barleywine

這款將Flying Cloud San Francisco Stout以Old Potrero Straight Rye Whiskey桶熟成一年的桶陳司陶特,是本系列繼桶陳版Old Foghorn後的第三號作品。原本和此系列其他作品一樣,僅在酒廠附設酒吧限量發行。但台灣地區在代理商嘉馥貿易有限公司的極力爭取下,居然獲得少量配額,實在是本地啤酒迷之福。

由於Old Potrero是一款純以裸麥麥芽製成的裸麥威士忌,因此瓶口香氣在椰子、橡木感外,也帶有溫和的鼠尾草、迷迭香及蒔蘿等草本辛香調,尾端則以些許焙烤麥芽、焦糖與烤麵包調性作結。入杯後上述草本辛香調更為明顯前移,並在椰子氣息後帶出些許肉桂、烤麵包香氣及黑櫻桃暗示,尾端則具甘草、煙草與樹皮感。

酒液呈極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些許橘皮風味,佐以薄荷、胡椒辛香、青蘋果果調與些許黑櫻桃暗示。中段由咖啡與苦甜巧克力風味主導,佐以焦糖、水果糖調性。尾端由迷迭香、椰子與肉桂調性開場,以烤麵包和些許橡木感作結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仍由迷迭香及些許胡椒調性開場,在苦甜巧克力感後以青蘋果、礦石調作結。

以純以裸麥麥芽製成的Old Potrero Straight Rye Whiskey桶陳放,讓這款桶陳司陶特在美國橡木經烘烤而生的椰子氣息外,平添不少草本香料感。陳放時間雖長,木桶風味與基酒風味的平衡卻是極為出色。如果你還能在架上看到這款啤酒,請務必把握品嚐它的最後機會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