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Brewer's Reserve No.5
8.5% 500ml
IBU: 26.5
熱量估計: 3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End of 2026

2017-07-24 23.35.08

2016年,是Brewer's Reserve計畫啟動的第10年(首款產品發表於2008年11月)。

為了紀念這個歷史性時刻,Fuller's特別在系列最新作Brewer's Reserve No.5中,仿照系列第一彈Brewer's Reserve No.1的作法:自蘇格蘭威士忌蒸餾廠Glenmorangie手中取得陳放威士忌30年的橡木桶,充入大麥酒Golden Pride陳放500天後,以ESB稀釋裝瓶。

然而相較於Brewer's Reserve No.1因重裝(refill)波本桶添加的香草、焦糖、橡木調性及煙燻暗示,Brewer's Reserve No.5的表現則明顯偏向雪莉桶性格:

瓶口香氣初具橡木感,但旋為牛奶巧克力、香草,以及PX雪莉酒般的甜美葡萄乾調性盤據,只再隱約透出些許胡椒、甘草感。入杯後前端雖仍具堅果、牛奶巧克力調性,但也展現出橙皮與些許玫瑰香調;葡萄乾感後仍舊呈現出甘草、單寧與胡椒調性,尾端稍帶奶油、麵包感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銅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平順而稍帶單寧收斂感。入口先帶出胡椒、水果糖與糖漬橙皮風味,進而呈現出香草、葡萄乾、白蘭地及些許玫瑰調性。尾端初帶些許煙燻暗示,繼而轉入奶油麵包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初以牛奶巧克力、葡萄乾調性為主、後轉入甘草、堅果調性。

或許是使用較多ESB稀釋之故,Fuller's Brewer's Reserve No.5雖有豐富的美國橡木雪莉桶風味表現,口感卻相對輕盈。無怪乎代理商一反常態,在屬於夏季的父親節檔期正式推出這款酒精度稍高的啤酒。賞味期限雖達10年,但桶味中的香草、丁香成分消逝較快。因此建議有意陳放的朋友們,可在出廠兩年內先開一瓶確認基礎風味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