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affe Hendrik Heritage 2014
11% 75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637.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End of 2025

2016-12-31 23.44.14

在推出Quadrupel後,De Halve Maan並未停下擴張Straffe Hendrik產品線的腳步。2012年,他們又推出以Quadrupel在多種橡木桶中陳放一年後調和裝瓶的桶陳啤酒Straffe Hendrik Heritage。De Halve Maan雖未公布使用桶型詳情,但據信其中包括干邑桶及勃艮第紅酒桶,且每年均微調所用桶型及調和比例。

在紅酒桶中長達一年的陳放,使Straffe Hendrik Heritage在瓶口香氣前端帶有明顯的酸梅粉、黑蜜李調性,酯類蘋果、西洋梨感後透出烤栗子,以及因烘烤橡木桶而強化的可可粉感。入杯後木質香料感更為清晰,展現出橡木調性及果皮單寧感,另具些許荳蔻氣息。其他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棕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ㄧ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初具木桶荳蔻調性,以及酚類引出的些許丁香、胡椒感。在Quadrupel原有的黑蜜李調性後,與紅酒桶相關的葡萄皮、單寧與些許橡木感漸次展開,中段具可可、焦糖與烤栗子風味,尾端則帶蘋果與些許干邑暗示。尾韻平順,但因單寧而收結乾淨。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荳蔻香料感,隨後轉入葡萄皮氣息與單寧收斂感,最後以苦味焦糖 風味作結。

在橡木桶中長達一年的陳放,使得Straffe Hendrik Heritage吸收頗多單寧、木質香料調性及紅酒風味,平衡了基酒Quadrupel的甜美感受,並使Straffe Hendrik Heritage在口感結構、風味平衡,甚至易飲性上,都有超越Quadrupel的表現。是喜愛比利時深色烈性愛爾的朋友們不宜錯過的傑作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affe Hendrik Heritage 2014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