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河高原ビール そよ風のケルシュ
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5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7/2/17

P1090310

銀河高原ビール在2016年6月初發行的這款夏季限量商品,是由東京營業所營業部石川絵梨子小姐所構思的。

入社第三年,首度擔任新產品企劃的石川絵梨子,希望打造出以年輕女性為對象、苦味不多、風味適合夏季的啤酒。在苦思之後,終於想到大學時不喜歡啤酒的自己的轉捩點:科隆啤酒。使用頂層發酵酵母在稍低溫度發酵,並以低溫熟成,讓科隆啤酒兼具果香及清爽口感,令她十分著迷。

當然,只因為自己喜歡而提出的提案,是不太可能被公司接受的。因此她除了積極試飲市面商品之外,也向盤商、零售店多方徵詢意見。在她的努力之下,提案最後獲得公司採納。包裝設計也由於年輕女性對於科隆啤酒的認知度還不高,希望透過用色及字型表現出風味柔和的形象,而呈現與過往銀河高原ビール產品截然不同的風格。

雖然石川小姐表示這款科隆啤酒和德國的十分相似,そよ風のケルシュ在香氣上卻帶有鮮明的柑桔調性,並具些許薄荷、胡椒等酒花辛香調;些許丁香、蘋果調性,則顯示發酵溫度或許較典型科隆啤酒為高。尾端則具土司感。

兼用大麥及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略微混濁的金黃色,並因未過濾而有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明亮。入口帶出橘皮、葡萄柚皮調性,佐以些許白胡椒辛香,中段具水果糖、丁香、芫荽子感及熟香蕉暗示,尾端則具土司及少許麥芽糖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兼有橘皮、蘋果及土司調性。

較為清晰的蘋果、丁香調性,顯示這款科隆啤酒的發酵溫度並不太低;清晰的柑桔調性,則使它相當貼近美式Blonde Ale的表現。升溫後苦澀感雖然稍嫌明顯,但只要壓低侍酒溫度並儘速飲用完畢,便不成問題了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