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t Uiltje Oh Buurman wat doet u nu?
11.8% 330ml
IBU: 48
熱量估計: 35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11/4

P1080650

Het Uiltje這款於2014年5月首度發行的American Barleywine,是以1986年荷蘭喜劇電影《Flodder》的著名場景為名。

flodder1 Oh_buurman

《Flodder》敘述的是住在國有房屋中的社會邊緣人Flodder一家,因地下發現有毒廢水管線,而被社工人員遷至上流社區,期望能對這個問題家庭帶來正面影響。然而Flodder一家不但沒有「改過遷善」,反而因為他們格格不入的生活型態,而在社區內製造了許多紛爭與混亂。

市議會本來打算將他們遷移至別處,但家長Ma Flodder卻在意外繼承大筆遺產後宣布買下住屋。Flodder一家最終在兒子Johnny與鄰居Yolanda的訂婚派對上和社區成員打成一片,但戴了綠帽的Yolanda前夫,則從工作的陸軍基地中弄來戰車,把Flodder一家的屋子給轟了。

《Flodder》雖然因為混合了幽默與對荷蘭福利國家制度的抨擊,而在上映時獲得兩極評價。但最終仍在2007年入選為荷蘭電影經典(Canon van de Nederlandse Film)16部電影之一。"Oh Buurman wat doet u nu?"(喔,鄰居,你在幹嘛?),是女兒Kees Flodder為鄰居設下仙人跳時說的台詞。而這款啤酒的包裝,也仿照了Kees Flodder當時所穿的服裝。

使用Simcoe、Glacier、Cascade及Columbus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並沒有太多酒花感,在鳳梨乾氣息外,便是香蕉油、些許蜂蜜、蘋果、豆沙感,尾端稍帶土司調性。入杯後增添了芒果乾及些許荔枝果香,與些許樹皮、胡椒感,其餘調性大抵一致。

在Maris Otter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Amber、Cara及Aroma麥芽的它,酒液呈相當清澈的紅棕色,瓶底帶沉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薄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厚實滑順,氣泡感低。入口初帶些許白胡椒辛香,繼之以蜜餞、指甲油、些許樹皮及藥草調性,中段具橘皮、蘋果、香蕉油等甜美風味,尾端則具豆沙、些許太妃及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帶白胡椒、豆沙氣息,佐以堅果、太妃暗示,並具明顯酒精溫熱感。

酒體厚實,氣泡感低,加上偏低的IBU值,讓酒精度高達11.8%的"Oh Buurman wat doet u nu?"喝來格外甜美,甚至到了有些甜膩的程度。說是American Barleywine,但整體調性卻比較貼近Belgian Dark Strong Ale。或許是酒廠也利用酒名典故,小小戲耍了消費者吧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