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/Frederiksdal SpontanCherry BA Malaga Edition
8.2% 37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3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21/12/12

P1080114  

馬拉加(Málaga)位於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太陽海岸(Costa del Sol),是西班牙第二大港口,也以獨特的加烈葡萄酒聞名於世。

malaga1

擁有原產地保護(Denominacion de Origen, DO)的馬拉加酒,最常使用Pedro Ximénez和Moscatel這兩種葡萄釀造。由於這兩種葡萄本身糖分含量已高,馬拉加酒酒莊還會進一步透過延後收成,以及將部分葡萄曬乾的方式進一步提昇糖分濃度。加上加烈用的酒精會延緩甚至中止發酵活動,因此馬拉加酒大多屬於甜酒。

pedro ximenez grapesCOPA_MOSCATEL 

因熬煮過的葡萄渣Arrope的使用量不同,而有Dorado (golden), Rojo Dorado (red gold), Oscuro (brown)與Negro (black)等不同酒色;桶陳時間則可分為至少6個月的Málaga、至少2年的Málaga Noble、至少3年的Málaga Añejo,以及至少5年的Trasañejo。

PC200041

這款使用馬拉加酒酒桶陳放的SpontanCherry,和同時推出的Chardonnay桶陳版一樣,在香氣表現上都頗具使用酒桶的特徵。開瓶時在醋酸、酸櫻桃、起司及萊姆感外,帶有類似Moscatel的鳳梨、蜂蜜、蘋果特徵,尾端則具橡木感與發酵櫻桃汁的紅酒般調性。入杯後橡木感較為清晰,亦帶少許皮革、煙燻感暗示,其他調性呈現大抵一致。其中鳳梨、蜂蜜、蘋果、紅酒與橡木調性且隨升溫更加明顯。

酒液呈混濁紫紅色,瓶底有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較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。入口以乳酸、醋酸、黑醋栗漿果感為主,中段稍具起司、薄荷、酸櫻桃及橡木特徵,尾端稍帶萊姆、蜜蘋果風味。尾韻乾淨而短,帶紅酒香氣與些許單寧感。

因使用屬於甜酒的馬拉加酒酒桶,使得這款櫻桃Wild Ale在香氣上帶有較為甜美的調性。只是本體風味相較之下仍稍顯隱約單薄,雖仍屬佳作,但不免讓人若有所失啊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