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tburger Premium Pils
4.8% 330ml
IBU: 33
熱量估計: 12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6/3/25

P1070940

1817年,父親也是酒廠老闆的Johann Peter Wallenborn,在德國西部艾菲爾山山麓的Bitburg設立了一間小酒廠,開啟了Bitburger brewery的歷史。當時以生產頂層發酵啤酒為主。1839年Johann去世之後,酒廠曾一度由妻子Anna Katharina掌理,一直到1842年,女兒Elisabeth和釀酒師Ludwig Bertrand Simon結婚後,才改由Simon家成員掌理酒廠事業至今。

1051-4DgrHeaderbild_Historie_Bitburger  

1883年,Ludwig之子Theobald仿照波西米亞皮爾森的釀製法,發行酒廠第一款皮爾森式啤酒。但卻由於標榜"bier nach pilsner art" (beer of the pilsner type),而分別於1911年與1912年在特里爾地方法院和科隆上訴法院遭判違法使用pilsner字樣。不過1913年,位於萊比錫的帝國最高法院推翻了先前的判決,將pilsner視為一種類型,德國境內的酒廠均可自由使用。因此Bitburger對於German Pilsner類型的確立,也可算是有所貢獻。

1052-4Dgr1883_Historie_Bitburger

1944年,酒廠在聯軍空襲下被炸毀,一直到1949年才復產。而著名的廣告詞"Bitte ein Bit"(A Bit, please),則自1951年開始使用。酒廠的反彈也相當強勁,1967年,酒廠年產量已經到達戰前的四倍,四千萬公升;1973年達到一億公升;1992年以1億2千2百5十萬的年產量,成為德國最大桶裝啤酒品牌。目前則以合計約四億公升的年產量,成為德國第三大啤酒廠。而這款Bitburger Premium Pils,則仍是酒廠的旗艦商品。

開瓶時稍帶酒花青草與些許萊姆皮氣息,但仍以土司、麥芽糖等榖物調性較為突出。入杯後酒花辛香較為明顯,以青草、些許白胡椒及樹皮感為主,仍帶土司及些許麥芽糖氣息。升溫後稍可感知硫化物蛋白調性。

酒液呈清澈稻草黃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頗為豐滿,塌陷稍快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萊姆皮、青草與些許白胡椒辛香,繼之以橘皮調性與藥草苦韻,尾端則帶有土司、麥芽糖等榖物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酒花藥草苦韻與白胡椒辛香較為明顯,但仍有土司、麥芽糖榖物調性。

Bitburger Premium Pils雖然酒色淺,酒精度也不高,但口感風味意外飽滿。酒花辛香、藥草苦韻與麥芽甜味的呈現平衡。無怪乎以Micheal Jackson《Great Beer Guide》為首的各大啤酒圖鑑均有收錄了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itburger Premium Pil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