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pherd Neame Spitfire
4.2% 44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2016/2/12

P1070884

信史始自1698年的Shepherd Neame Brewery,是英國仍在運作的啤酒廠中歷史最悠久的。而當年買下酒廠的,正是曾在Faversham當地認出光榮革命後被驅逐的英皇詹姆士二世,使他差點無法逃離英國的Richard Marsh。1726年Richard Marsh去世之後,酒廠改由次子Richard接管,但隔年Richard也去世;他的遺孀Mary改嫁Hilles Hobday,後者卻於1731年去世,Mary只得再改嫁Samuel Shepherd。所幸這回憾事未再重演。

richard-marsh-cropped-c.1940  three-tunssm

Samuel Shepherd在掌理酒廠的20多年間,讓酒廠有了相當規模的成長,旗下Pub數自2間成長至21間。1755年Samuel退休後,酒廠依序由其子John & Julius、Julius之子Samuel & Henry、Henry之子Henry Jr.及其友人John Henry Mares掌理。

henry-shepherd-1819-1875Percy Beale NeameOare-Creek-above-the-bridge-1905

Mares的到來,不僅為1840年代中期陷入衰退的酒廠帶來經濟援助,也帶來了新的商業眼光。Shepherd & Mares利用Faversham溪運來麥芽,再將成品透過Faversham溪輸往倫敦。而1858年鐵路通車之後,又很快取代水運,成為Shepherd & Mares輸出啤酒的主要交通工具。可惜Mares在1864年12月猝逝。而他的姻親,剛成為酒廠合夥人的酒花農Percy Beale Neame,便擔下了繼續Mares未竟之業的重責大任。Shepherd Neame & Company也在此時成型。

到了1875年,Henry Jr.去世,Percy Beale Neame單獨掌理酒廠時,Shepherd Neame & Company已經成長到擁有100家Pub的規模了。

Statutory-Code-Shepherd-Neame-claims-mandatory-free-of-tie-would-shut-brewery_medium_vga

1913年,Percy Beale Neame去世。隔年Shepherd Neame改組為有限公司,但Neame家族仍是最大股東。兩次世界大戰雖然給Shepherd Neame帶來不同的打擊,但Shepherd Neame仍持續成長茁壯。在Neame家族第六代Jonathan擔任執行長的今天,Shepherd Neame已經是年產量超過3900萬公升,旗下Pub達350家的大型地區性酒廠了。

shepherd-neame-visitor  2910957014_5983cf839a_z

歷史久遠的Shepherd Neame Brewery,使用的設備也是新舊並陳:酒廠保有蒸汽機、銅製管線與英國僅存的木製糖化槽;但也使用最新的微波加熱技術提供高溫蒸汽,降低能源消耗。而自1968年以來的窖藏啤酒生產歷史,更使它成為Asahi、Samuel Adams等國際知名品牌的英國合作對象。

news_07142008_title  RoyalWarrant  

至於1990年首釀的Spitfire,則是為了慶祝不列顛之役50週年,以二戰英國著名戰鬥機命名的紀念啤酒。最早以瓶內熟成型式發行時,酒精度曾達4.7%;但目前發行的瓶裝、罐裝版本均經過濾、滅菌,酒精度也略微下滑至4.5%和4.2%。

Spitfire除了和Shepherd Neame其他產品一樣,擁有Kentish Ale的原產地標示保護,更在2014年獲查理王子頒發皇家委任認證,這是Shepherd Neame歷史上第二次獲頒此認證,也是目前唯一持有此認證的啤酒商品。

位於英國最大啤酒花產地肯特郡的Shepherd Neame Brewery,所用啤酒花有93%產自本地。Spitfire便使用了Admiral, Challenger, East Kent Goldings和First Gold四款國產啤酒花。入杯後酒花辛香頗為鮮明,在青草、胡椒等常見調性之外,居然稍帶肉桂與孜然暗示。另具蘋果酯香,麥芽焦糖與些許白土司氣息。

酒液呈清澈紅銅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。入口先帶出橘子醬及紅茶風味,繼之以胡椒、松針及嫩薑辛香,尾端則有些許蘋果酯甜及焦糖、餅乾暗示。尾韻偏乾,仍帶紅茶風味,佐以松針、嫩薑辛香與奶油糖暗示。

整體來說,Spitfire展現了酒廠位在啤酒花產地的優勢,酒花辛香特別突出,尾韻也乾爽。但仍有適當的榖物風味作為基底,是相當經典的Bitter詮釋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hepherd Neame Spitfi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