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 X Mein Aventinus Barrique
9.5% 750ml
IBU: 16
熱量估計: 60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8/8/16

P1070299

drexler

3074387.image  

2010年,Schneider Weisse的Brewmaster Hans-Peter Drexler,在瑞士Brasserie des Franches Montagnes出身葡萄酒家族的創辦人的Jérôme de Rebetez協助下,開始了他的紅酒桶陳實驗。他們分別將Aventinus與Aventinus Eisbock,在Pinor Noir葡萄酒桶中陳放8個月與15個月,並於2012年先後發行了Tap X Mein Aventinus Barrique、Tap X Mein Eisbock Barrique。

schneider_weisse_tapx_aventinus_barrique  beer_178555 

到了2013年版的Tap X Mein Aventinus Barrique,他們則變本加厲:將Aventinus與Aventinus Eisbock,分別陳放於Chardonnay法國橡木桶、德國Pinot Noir美國橡木桶、Cabernet Franc美國橡木桶,以及經燒烤的新德國橡木桶。總數達100桶的原酒在調和與瓶內發酵之後,才終於與世人見面。

只以Magnum啤酒花帶出16 IBU的它,開瓶時紅酒性格相當明顯:在櫻桃、覆盆子漿果香之外,另有胡椒、皮革感。中段稍具蘋果酯香,尾端則具少許奶油、麵粉感。入杯後仍有明顯櫻桃、皮革氣息,佐以少許丁香、胡椒感。尾段亦具少許香草奶油感。

酒液呈深紅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亦僅屬一般(持續時間介於15-60秒間)。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偏低。入口仍以櫻桃、覆盆子漿果風味在前,繼之以胡椒、丁香香料感,中段小麥啤酒原有的香蕉、蘋果與泡泡糖酯味一閃而逝,葡萄酒桶的中度單寧感很快接上,尾段仍帶皮革感。尾韻平順,單寧、皮革感仍為味覺基調。香蕉、蘋果及香草奶油感點綴其間。

整體風味非常接近紅酒,如果您偏偏不愛紅酒的酸度與單寧感,這瓶啤酒就未必適合您了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