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er Here Harwood
8% 500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3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8/4

P1070209

在1817年,英人Daniel Wheeler改造咖啡烘豆機烘製麥芽,創造出顏色極深卻無焦味的黑色麥芽之前,以橡木或山櫸木柴高溫快速烘乾,因而帶有煙燻感和焦味的棕色麥芽Porter malt,一直是Porter榖物原料中的主成分。根據1730年代的一份釀造手冊"The London and Country Brewer"指出,當時的Porter需要9-12個月的陳放,才能完全脫去煙燻感。可見當時Porter煙燻感有多強!

而Beer Here為了向19世紀之前的古典Porter風格致敬,特別在這款Porter的榖物成分中添加了山櫸木燻製麥芽,並以18世紀的著名Porter釀酒師,常被誤為Porter發明人的Ralph Harwood,來替這款古典風格的Brown Porter命名。

Harwood在啤酒花方面,除了使用East Kent Golding與Fuggles的經典英式組合之外,還添加了較具辛香的Northern Brewer。因此開瓶時在咖啡、堅果、可可等深色麥芽特徵外,仍帶少許肉桂、胡椒與橘皮香料感,中段稍具蘋果調性,尾段則帶奶油麵包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酒花辛香更為突出,在前段蘋果氣息之後,還透出松枝與些許荔枝感。

在山櫸木煙燻麥芽之外,Harwood的榖物成分仍相當複雜多樣:在Maris Otter淺色麥芽之外,還有Munich、Amber、Brown、Chocolate和Crystal等多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,以及增添酒色及焙烤氣息的烤大麥。使Harwood酒色深棕近黑,幾乎不透光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卻相當豐滿綿密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。

酒體中等,口感滑順。入口有明顯胡椒感,隨後透出葡萄乾、蘋果、荔枝風味。中段帶出咖啡、少許櫻桃及松針感,尾段則在巧克力風味外帶有少許焦糖氣息。尾韻相對乾爽,在松針苦韻後透出咖啡、巧克力與溫暖的胡椒感。是一款風味飽滿卻不滯重,適於冬季飲用的深色啤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er Here Harwoo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