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Punkuccino Coffee Pumpkin Ale
5% 6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27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出廠日期: 2014/10/1

P1060867  

2014年,是Elysian第10度舉辦每年一次的Great Pumpkin Festival。因此南瓜啤酒產品線本較其他酒廠豐富(在去年Great Pumpkin Festival中,Elysian獨力提供了80種南瓜啤酒中的15種!)的Elysian,今年更是變本加厲:在南瓜啤酒旗艦"Night Owl"、兩款全美啤酒節(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, GABF)獲獎商品" The Great Pumpkin Imperial Pumpkin Ale"、"Dark o' the Moon Pumpkin Stout"之外,還將去年Great Pumpkin Festival上大受歡迎的咖啡南瓜啤酒"Punkuccino"裝瓶發行,讓台灣今年的南瓜啤酒季也跟著豐富起來。

Punkuccino除了依據Elysian慣例,在糖化、煮沸與發酵三階段投入南瓜之外,還以約每品脫30ml的比例添加來自波特蘭精品咖啡商Stumptown的冰滴咖啡,並添加乳糖增添少許甜味。當然,南瓜啤酒該有的香料(肉桂、肉荳蔻)也沒少。只是它豐富鮮明的香料氣息,卻不像是肉桂、肉荳蔻這麼簡單。

開瓶時在烤南瓜、咖啡、堅果氣息之外,很快帶出丁香、肉桂、胡椒等辛香感,末端則有焙烤麥芽與少許奶油氣息。入杯後香料氣息更為明顯突出,在肉桂、胡椒、丁香、肉荳蔻等香料調性之後,才有咖啡、焙烤麥芽氣息。尾段則以焦糖、烤南瓜、奶油感為主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使用Brown、Biscuit、C-77、Crystal、Chocolate和Kiln-coffee六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的它,酒液呈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塌陷較快,持續時間一般。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僅以德國產Northern Brewer賦苦的它,入口仍帶橘皮風味,但胡椒、肉桂、丁香、肉荳蔻等辛香風味很快湧出。中段具酯類果甜感及少許咖啡似的漿果酸,尾段則回歸少許焦糖、奶油與烤南瓜風味。升溫後焦糖與烤南瓜甜味較為明顯。尾韻平順,仍以肉桂、胡椒、丁香等香料氣息較為突出,佐以些許咖啡、焙烤麥芽氣息。

今年Elysian南瓜啤酒的到台時間雖然比往年晚,但或許由於冷藏櫃的導入,香料氣息相較之下竟更為清晰。不喜歡肉桂風味的朋友在下手之前,或許還是再想想會比較好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lysian Punkuccino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