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Mix Tape 8
14.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430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8/8/30

P1060783     

7e6trdc6nvg3s7gd2hrpl7j7o6_81230  

Mix Tape 8,是Brewdog於2013年9月發行的限量商品。並由蘇格蘭以黑白手繪畫聞名的插畫家Johanna Basford繪製酒標、包裝盒。

這酒精度高達14.5%的啤酒,是由兩款啤酒調和而成:一是使用可能來自於Achouffe的Ardennes酵母,酒精度和酒花使用量增加的Belgian Tripel;一是同樣增加酒精度和酒花使用量的Triple IPA。但兩者均在單一榖物威士忌桶中熟成近兩年後,才調和裝瓶。因此啤酒花的苦感並不強烈,反因單一榖物威士忌桶帶來的香草、椰子風味而顯得成熟圓潤。

大量使用的Columbus、Centennial、Cascade和Simcoe等四款啤酒花,讓這款啤酒在熟成兩年,出廠一年多之後,開瓶時依舊有著柑桔、葡萄柚、芒果、荔枝、松針等典型氣息,並因長期熟成,而兼有單寧、櫻桃、香草與蛋糕香調。入杯後香氣較偏木質調性,但在松針、杉木與少許單寧氣息外,仍有荔枝、柑桔、櫻桃及太妃感。升溫後香草、太妃、櫻桃感更盛。

Maris Otter和Tipple兩種淺色麥芽,搭配中度烘焙的Caramalt、Crystal malt與桶陳,讓酒色深紅帶棕。含氣量低,酒帽柔細,尚稱持久。酒體厚實,富於太妃與酯類果甜感,並以木桶單寧加以平衡。入口初帶柑桔、櫻桃感,繼之以杉木、松針氣息。味覺中段飽滿多彩,以香蕉、太妃甜味為主,佐以香草與少許胡椒、丁香、單寧感。尾段風味則由太妃、香草與蛋糕感共同構成。尾韻平順偏乾,帶少許松針、太妃與酯類甜感,並具酒精溫熱。

雖然資料上儘是"amped up"、"hopped up"等聳動字眼,酒精度與價格看來也不和善,但Mix tape 8卻將首席釀酒師Stewart Bowman盛讚"fucking complex!"的各式風味處理的平順和諧,易飲性亦佳。因此在經濟許可之下,個人還是高度推薦這款啤酒的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Mix Tap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