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河高原ビール 小麥のビール
5% 3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6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1

P1060522  

地啤酒風潮正盛的1996年,位於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的建設公司東日本House株式會社,以地方振興事業的身分,在岩手縣和賀郡澤內村(現在的西和賀町)設立了銀河高原啤酒株式會社。同年,岩手縣出身的國民文豪,以《銀河鐵道之夜》為人所知的宮澤賢治適值百歲冥誕。或許銀河高原啤酒的命名,和他也有些關係呢~

創辦之初,以德國慕尼黑Augustiner Bräu為模範,並引進德藉技師、器材的銀河高原啤酒,乘著地啤酒風潮,工廠曾一度多達四處。然而,隨著風潮過去,銀河高原啤酒也不得不調整經營體制:高山、阿蘇兩處工廠遭到關閉,那須工廠則轉為代工廠。2002年,銀河高原啤酒更名為高原販售進行清算,並由母公司新成立同名公司接手生產;2005年,公司再度進行清算,並將業務移交給集團關係企業東日本澤內總和開發,那須工廠也遭到關閉。2010年,東日本澤內總和開發也更名為銀河高原啤酒。因此,現在的銀河高原啤酒株式會社,雖然仍是東日本House 100%持股的子企業,卻已是同名公司第三代了呢~

至於這款小麥のビール,雖然是以Weizen為基礎略作調整而成,並因未過濾酵母,而以Hefeweizen自我定位。但卻以巴氏瞬間殺菌法(flash pasteurization)停止酵母活動。因此保留酵母的效益似乎已經不大?無論如何,這款啤酒在開瓶時,仍帶有Weizen典型的丁香、少許香蕉、蘋果及小麥榖物感,甚至還有些酚類引出的煙燻暗示。入杯之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又透出了少許芫荽似的香料感。

酒液呈金黃色,略顯混濁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未特顯持久。酒體中等,口感滑順,初帶柑桔、丁香、芫荽與少許薄荷感,中段帶酯類的香蕉、水果糖甜感,尾段則回歸麵粉般的小麥氣息。混入酵母後香蕉、蘋果風味更為顯明,尾韻平順,稍帶丁香、香蕉感與小麥榖物氣息。較為纖細、輕巧的風味,搭配具高級感的瓶身設計,想必相當適合出現在料亭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ingakogenbeer komug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