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nis & Gunn Original
6.6% 330ml
IBU: 15
熱量估計: 217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4/7

P1050365  

2003年成立於蘇格蘭愛丁堡的Innis & Gunn,其誕生可說是純屬偶然。

2002年,知名的威士忌製造商William Grant and Sons,為了生產啤酒風味桶威士忌,找上愛丁堡Caledonian Brewery的首席釀酒師Dougal Sharp,請他設計一款專用於製作風味桶的啤酒。本來在波本桶中存放30天之後,桶內的啤酒將棄置不用。然而,或許是蒸餾廠的人員私下試飲了這些啤酒,酒廠經理居然致電給Dougal Sharp,盛讚這些威士忌製程副產品的美味。於是,在William Grant and Sons的合資之下,專門生產桶陳啤酒的Innis & Gunn於焉誕生。2008年,William Grant and Sons將所持股份賣回給Dougal Sharp,因此目前Innis & Gunn也可稱得上是一家獨立酒廠。

身為桶陳啤酒專門廠,Innis & Gunn發行了各式各樣的風味桶啤酒。但今天要介紹的Innis & Gunn Original,則是促成酒廠創立的第一號產品。為了更強化啤酒的桶陳性格,現在的Innis & Gunn Original在波本桶陳放30天,移出木桶之後,還會再浸泡曾浸泡過波本威士忌的橡木心材47天。使用淺色麥芽與結晶麥芽的它,酒液成略深的橘色,含氣量相當低,倒完後幾乎看不到氣泡自杯底升起。瓶口香氣帶有明顯的橡木單寧性格,佐以太妃糖的甜香。入杯後香氣逐漸開展:在橡木單寧外,香草、奶油性格亦逐漸顯明,升溫後更帶出青蘋果香。入口初帶稍膩口的蜂蜜風味、橘皮,以及Super Styrian(Aurora)啤酒花引出的水梨風味,中段再轉為較甜的蘋果、太妃糖風味,尾韻則以奶油餅乾風味為主,並帶有綿長的香草餘香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款啤酒溫度低時橡木氣息與單寧澀感都相當明顯,但溫度偏高時,蜂蜜、香草、奶油、蘋果等風味又稍嫌甜膩。適飲的溫度區間實在是不大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nis & Gunn Origin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