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il Twin Yang
10% 330ml
IBU: 65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3/7/11

2013-12-01 17.20.58  

與陰相對的Imperial Taiji IPA「陽」,酒精度同為10%,也同樣是由蘇格蘭的Brewdog代工生產。雖然國外有酒評指出它使用的啤酒花以Citra為主,但在整體的香氣與味覺印象中,香料感反而比熱帶水果風味更為搶眼。

香氣上初帶松針與嫩薑的辛辣感,繼而才是鳳梨、百香果等熱帶水果風味,以及少許奶油餅乾感。酒液接近深琥珀色,含氣量仍低,不易在ISO杯中衝出酒帽,且酒帽持續時間亦短。入口仍以松針、嫩薑的香料辛辣感先導,繼之以鳳梨、荔枝風味,尾段則帶明顯的松針、藥草苦韻。酒體中等,但因口感十分乾爽,即使有10%的酒精度,口感仍不顯滯重。是攻擊性很強的一品。

2013-12-01 17.35.01  

將 Stout與Pale Ale混合飲用的這種作法,在英國被稱為"Black & Tan"。口感本來輕盈柔順,不過因為這回兩種基酒的酒精度都高達10%,風味也辛辣強悍,混合起來之後仍然具有Black Ale等級的攻擊力:在咖啡、烘焙麥芽與少許焦糖風味過後,浮現的是鳳梨、百香果、松針等典型美國酒花風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vil Twin Ya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