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hefort Trappistes 8
9.2% 330ml
IBU: 22
熱量估計: 303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B.B.:2017/5/30

P1050601  

rochefort-8-cuvee-2009  

rochefort-8-cuvee-2009-magnum-150-l-

酒精度在Rochefort產品線居中的Rochefort Trappistes 8,其實是Rochefort產品線中最年輕的商品。首度發行於1955年。當時是以新年特釀形式發行,但因極受歡迎,1960年前後就成為固定發行產品中的一員了。不過Rochefort Trappistes 8仍因它的新年特釀出身,而成為Rochefort產品線中唯一擁有聖誕特別酒標的商品。

就如之前曾提及的,Rochefort的所有產品,基礎原料都相同:Pilsner和Munich麥芽、部分未發芽榖物、深色冰糖,以及German Hallertauer和Styrian Goldings啤酒花。究竟這些原料,在Rochefort Trappistes 8上,又能組合出怎樣的風味呢?

瓶口香氣以櫻桃、桃子、蘋果等果香為主,佐以焦糖、薄荷、少許丁香與生麵感;入杯後酒花香氣更為開展,以薄荷、檸檬氣息在前,繼之以蜜李、焦糖、沙士及少許生麵感,升溫後稍透出深色冰糖發酵後的杏仁感。

酒液成深棕色,瓶內壓力稍高,但氣體逸失快,酒液的含氣量偏低,酒帽也因此消逝頗快。入口仍以櫻桃、桃子、蘋果果香風味在前,繼之以焦糖與少許胡椒、丁香感,升溫後仍透出少許杏仁風味。如將沉底酵母倒出,則丁香、胡椒等酚類氣息將更為明顯。尾韻以9.2%的深色啤酒而言相當乾爽,帶生麵、堅果氣息。

Rochefort的產品線雖然全是酒精度偏高的深色啤酒,風味卻相對乾爽。論者以為是Rochefort使用的當地泉水富於碳酸鈣,硬度較高所致。事實上鄰近Rochefort的Orval,使用硬度更高,富於硫酸鈣的泉水,也就做出和同以硬水聞名的英國Burton-upon-Trent名產Pale Ale性格相似,苦味明顯而富於酒花香氣的淡色啤酒。水質在傳統釀造方式中的重要性可見一斑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chefort Trappistes 8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