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mont Interurban
6.2% 355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17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罐日期: 2021/10/22

IMG_666620067.JPG

座落於西雅圖Ballard街區的Fremont Brewing Co.,雖是成立於2009年的年輕酒廠,規模卻已來到華盛頓州第三大;單論桶陳啤酒存量更是華盛頓州第一。但創辦人之一Matt Lincecum卻直言,開設酒廠時並沒有太偉大的願景,僅僅希望能做出好啤酒、付清房貸而已。

創辦酒廠前,Matt Lincecum雖有15年的自釀經歷,卻是一名從業律師,專精於飲品與餐飲業法規。為Pyramid Brewing、Novelty Hill Winery和Tilth Restaurant等企業服務的經驗,讓他相信自己也能開設酒廠。而他擁有多年非營利組織運作經驗的妻子Sara Nelson,也一同投入酒廠籌備工作。

Matt Lincecum Sara Nelson

由於Matt Lincecum長期支持環保運動,Fremont Brewing Co.在環境友善上也多有費心:除擁有與Sierra Nevada等大廠同級的頂尖用水效率外,也將麥渣提供給回收業者製成甲烷或香料。近年更進一步將酒廠照明替換為LED、回收雨水用於庭園、業務用車替換為油電混合車,並安裝生質能發電設備。

在友善自然環境之外,Fremont Brewing Co.也致力成為當地社群的重要成員:投資有機酒花農場、推動本地大麥種植與製麥業復興。作為酒廠創業作之一,以當地知名戶外雕刻作品"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" 命名的Interurban IPA,也揭示了酒廠的本地認同。

Waiting for the Interurban

使用Chinook、Centennial及Amarillo三款酒花的它,香氣以梅爾檸檬與葡萄柚調性開場,在草莓、鳳梨果香後轉入樹皮、松針辛香,尾端則有些許餅乾、麵團感。

以淺色麥芽搭配慕尼黑麥芽的它,酒液呈清澈深金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滑順。入口首現葡萄柚與些許芒果風味,隨後轉入蜂蜜、鳳梨調性,間以藥草、松針感,尾端帶麥芽糖與吐司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有著潔淨但持續時間長的苦韻,並呈現荔枝、松針、藥草與吐司氣息。

或許由於Matt Lincecum曾受Anchor Liberty Ale啟發,乍看IBU值偏高的Fremont Interurban IPA,苦韻卻為麥芽甜味平衡,呈現出相對早期的西岸風格IPA樣貌。適於精釀啤酒菜鳥學習,也適於精釀啤酒老鳥回味~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remont Interurban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